魏克兴上任国安一举打破多个魔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魏克兴上任国安一举打破多个魔咒

2010年09月26日 17:52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秋雨来袭,昨夜京城气温骤降,但工人体育场的4万名北京球迷却热血沸腾--在昨天的中超比赛中,国安4比1大胜申花,终结了中超6轮不胜的尴尬纪录,终结了对申花6场不胜的尴尬纪录,也打破了赛季中途换帅首场不胜的魔咒。

  京沪战是魏克兴从洪元硕手中接过帅印后执教的首场比赛,此役甚至吸引了前国足主帅米卢来观战。坐在教练席上的翻译等人都穿着长袖外套,魏克兴却始终只穿一件短袖背心。"全神贯注在场上了,没觉得冷。"魏克兴赛后说。

  这位新帅的全心投入,帮助国安在困难时刻冲破魔咒收获大胜。如今国安以35分排在积分榜第5位,亚冠资格终于近在咫尺。"我相信,你会比你的前任干得更加出色。"在赛后发布会上,申花老帅布拉泽维奇拉着魏克兴的手说。

  中途换帅首场不赢?

  国安赛季中途换帅成绩单

  2000年第4轮 魏克兴(接替乔里奇) 四川全兴0比0北京国安

  2003年第7轮 彼得洛维奇(接替卡洛斯)八一湘潭2比0北京国安

  2003年第18轮杨祖武(接替彼得洛维奇)天津康师傅1比1北京国安

  2009年第24轮洪元硕(接替李章洙) 深圳红钻2比2北京国安

  2010年第24轮魏克兴(接替洪元硕) 北京国安4比1上海申花

  两次"救火"魏克兴一胜一平

  昨晚4比1大胜上海申花,魏克兴打破了国安中途换帅首场无法取胜的魔咒。本场比赛前,北京国安历史上曾4次在赛季中途换帅,结果那4次换帅后的首场比赛中国安3平1负。

  不过,魏克兴对于中途上任并不陌生,早在2000年,他就在联赛第4轮接替乔里奇,率队逼平了当时气势正盛的四川全兴。他还因那场比赛而收获了福星的称号,球迷还笑称:魏克兴,克兴(克四川全兴)。

  如今,第二次充当"救火队员"的魏克兴为国安带来一场大胜,他的成绩让其他中途上任的主帅难以企及。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