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俊案点出鲁能耐人寻味 地方足协行贿或被曝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陆俊案点出鲁能耐人寻味 地方足协行贿或被曝光

2010年09月27日 10:38 来源:辽宁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尽管还没有准确的时间表,但诸多信息显示,中国足坛前“金哨”陆俊等人的案情即将曝光。

  今年3月初,陆俊等人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在那之后,不少俱乐部的现任或前任老总纷纷 “协助调查”,陆俊在联赛中“收受黑钱”等情况被一一核实。随后,有关方面又获取了陆俊在全运会足球比赛中“吹黑哨”的信息。据悉,早在2001年九运会时,陆俊等人就已经在操纵比赛结果。

  陆俊曾执法过世界杯、奥运会、联合会杯、亚洲杯、亚运会,履历辉煌、水平高超。为此,亚足联特意以执法2004年亚冠联赛决赛作为陆俊的挂哨收山之作。直到现在,人们知道陆俊吹黑哨,人们可以猜测哪场比赛被他吹了黑哨,但是,始终没有人能指出他的哨“黑”在哪里。这就是水平,比之那些明码标价出卖国脚资格的受贿者,陆俊至少在业务方面是令人敬佩的。可是,陆俊却利用自己的业务能力来谋取私利,所以,他落得现在这个下场一点也不值得同情。

  陆俊是国内职业联赛多年的 “金哨”,也是当年甲A的一面旗帜。但是对他的怀疑和指责,在1998年就曾出现,当年他与南方某体育媒体打了一场关于“20万黑钱”的官司,虽然最终陆俊胜诉,但现在看来并非虚构。

  在自己的裁判生涯中,陆俊共执法过200多场顶级联赛。 20万元应该是一个“底价”,即使陆俊裁判生涯中只有10%的执法场次受贿,若全部按20万元的最低价算,其金额也要超过400万元。因此,一些媒体所称“陆俊的涉案金额超过500万”并不难理解。

  “陆俊案”令人关注,可能也会令一些人紧张。据了解,最近一段时间,不少中超、中甲俱乐部极为关注“扫赌打黑”的最新进展,并打听“陆俊案情”的公布时间表。特别是某专业报在报道“陆俊案”时还点了山东鲁能俱乐部的名,颇为耐人寻味。

  虽然具体案情仍未公布,但陆俊等人涉嫌收受贿赂、操纵比赛却已是不争的事实。有受贿的就有行贿的,那些向陆俊等人行贿的俱乐部、地方足协此次是否会被一并曝光? “陆俊案”称得上是牵一发而动全身。伴随着“陆俊案情”的公开,势必又会有—些俱乐部被牵连进来,等待这些俱乐部的处罚是什么?罚款还是降级?

  目前,网络论坛上众多网友也在热议此事,有人认为可能只会对相关俱乐部、相关责任人予以罚款;有人则认为单纯罚款不足以平民愤,也难以让日前受罚的广州、成都等俱乐部心服口服;更有人在探讨,“如果—些曾经夺冠的俱乐部涉嫌打假球怎么办? ”会不会借鉴意大利足坛的做法,剥夺这些俱乐部的冠军头衔?相信,所有的问号用不了多久就会被拉直。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