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姚明不会在乎“限时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武汉晚报:姚明不会在乎“限时令”

2010年09月27日 14:00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伙儿都感慨,如今每家只能生一个,小祖宗们被宠得一塌糊涂,将来如何得了?一个孩子,算上爹妈,再算上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顶多也不过六口人惯着。姚明不同,他被上十亿中国人宠着,事情自然容易变得更复杂。这两天,人们正为他的工作问题操心,生怕他吃了哪怕一丁点亏。

  工伤歇了一年多,姚明终于恢复工作。火箭方面规定:赛季初,他每场上场时间不得超过24分钟,以防伤势复发。对限时令,姚明无所谓,觉得总比没班可上强。球迷、媒体却没他那么洒脱,揣测火箭老板又在玩什么鬼主意。

  有为人精明的推断,火箭明面上体恤咱家姚明,暗地里其实是在故意下绊子、压价码。明年姚明将合同到期,不给足够上场时间,就意味着没有漂亮数据,也就意味着他只能底薪与火箭续约。又或者火箭起了甩卖姚明的念头,所以宁肯不让他卖力,也要确保卖掉前,姚明不再受伤,成残次品砸在手里。

  聪明人对姚明担忧,让人想起了之前的富士康。当初N连跳,起因是员工天天高强度加班,工作压力太大。后来有了新规定:涨薪并限制每周加班时间。又有声音说:这是阴谋!不让加班,打工仔们收入反倒不如以前了!富士康员工薪水,仅有姚明的万分之一,不过以我们对姚明的宠爱,巴不得他每天的班爱上不上,上班干活,爱做多久做多久,然后每年还必须加薪,加薪幅度必须跑赢CPI……可问题是,这现实吗?

  我们喜欢姚明归喜欢,但要相信一个30岁的人,该怎么处理,可以自己拿主意。话说回来,假如富士康有NBA的环境和收入,别说厂里工人了,十五亿中国人,少说也有十四亿半宁愿去受火箭的剥削和算计。您说亿万富翁怎么上班,咱工薪阶层着什么急? 陈开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