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务生助阵辩论会 前国足主帅避谈扫赌不看足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戚务生助阵辩论会 前国足主帅避谈扫赌不看足球

2010年09月27日 16:05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国际大学群英辩论会选拔赛正式开赛前,曾有消息说,前国足主教练戚务生有望来为国际关系学院辩论队当证人 ,证明足球比赛确实需要引进电子裁判。9月26日下午,国际关系学院与天津大学辩论队的比赛开始前,戚务生果然出场。当天 ,他协助国际关系学院顺利获胜。  

  最大牌证人亮相辩论赛

  本届辩论会选拔赛引入了证人到场作证的创新环节,每一场比赛谁会来作证,也成了一大悬念和看点。此前有消息说,前国足主帅戚务生会来为国际关系学院队助阵。9月26日下午比赛开始前,一身休闲装束的戚务生,果然出现在比赛现场。

  当场比赛的辩题是“足球比赛是否应该引进电子裁判”。证人论证环节中,戚务生侃侃而谈:“我支持引进电子裁判,因为随着现代足球的发展,现在的足球比赛攻防转换很快,双方对抗性也很强。在高速度的对抗中,裁判员很难一刹那跑到球员犯规的现场;而在球员射门速度快时,裁判也很难用肉眼看清球是否进了球门。这种时候,错判、误判、漏判就有可能产生,如果得不到纠正,往往会引发球员不满,甚至是球迷骚乱。这个背景下,裁判员的心理压力也会增加,有的甚至开始找平衡,这样就会越来越乱。”在互动环节,他还表示,自己带队时也吃过裁判的亏。

  在家不看足球看孩子

  反方天津大学队请来的证人是该校体育部老师范洪成,据介绍,他曾是一名球员。范洪成谈了拒绝引进电子裁判的理由,其中提到,引进电子裁判后会干扰裁判的自由裁量权,影响比赛的连续性和观赏性。不过最后,正方国际关系学院队获胜。

  辩论会结束后,戚务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到这种形式的辩论会,他表示是第一次参加,更是第一次当证人。“我带队打比赛时,面对球场几万名观众,心都没有紧张过,但这次面对百名左右的观众,心竟然一直在跳。”不过戚务生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感到满意。

  但当记者请他谈一下中国足球,尤其是当前热点话题——足坛扫黑时,他笑着连说“不谈足球,不谈足球”,并且明确回答现在“不看足球”。那戚务生现在在干什么呢?对此,他笑着说:“当保姆啊。我在家看孩子,孙子、孙女都要看。”

  “卡奴”母亲作证现场声泪俱下

  9月26日湖南大学对阵南开大学的辩论赛现场,还有一位证人引起了关注,她就是来自上海、为南开大学作证的季君女士。当天,她在现场讲述了一个悲情故事——她的儿子朱江,因刷信用卡消费欠下银行近30万元的债务,从2008年开始,银行的催债电话不时打来,为了帮孩子偿还债务,她不得不将住的一套近90平方米的房子抵押给银行。为此,她大声疾呼,银行“不要再乱发信用卡了”。南开大学也想以此事例证明,信用卡消费弊大于利。

  现场,当辩手展示季女士的儿子当时办的11张信用卡以及银行的催账单时,季女士顿时声泪俱下 ,情景感人至深。

  八强全部出炉明天捉对厮杀

  经过两天的预赛,本届辩论会选拔赛的八强全部产生。他们是同济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北京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和中国政法大学。9月28日,这八支队伍将再次捉对厮杀,争夺四强名额。(记者 孟达)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