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女足女篮一一败落 问题出在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民晚报:女足女篮一一败落 问题出在哪?

2010年09月27日 16:10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篮输了,输到让人心凉。心凉,是因为后继无人,让人看不到希望。很多人在批评孙凤武,说这是主帅用兵不当,不敢大胆起用新人。但问题是,真正用了新人,女篮的成绩,就会大有改观?未必。关键不在于孙教练用不用新人,而在于中国女篮,究竟有没有殷实的“家底”。

  近年来,曾经优势的女子项目,比如女足、女篮,开始一一败落。问题究竟出在哪?恐怕并非全是教练一个人排兵布阵上的责任。如果一个项目,缺少明星,没人关注,不再有孩子愿意去学、去练,群众基础萎缩,这个项目早晚都会走上衰退之路的。女足如此,女篮亦然。

  相比之下,女子台球的现状,还是令人欣慰的。昨晚,世界女子九球大赛落幕,继潘晓婷、刘莎莎、付小芳之后,中国女世界冠军中,又多了一位年轻的小将——陈思明。年底,陈思明还将参加亚运会斯诺克的比赛,很多人寄语,希望这位新科世界冠军,能够在未来取得一个又一个好成绩。

  其实,对一名新人来说,有起伏,很正常。一战成名后,即要求他(她)战战获胜,很不现实。之前,丁俊晖也是背上了这样的包袱。

  对新人,我们给他们舞台,对他们宽容,因为对一个项目来说,新人们的不断涌现,远比一两次比赛的成绩,重要得多。明天,女篮就要角逐第13至16名了。名次,当然已经不重要了,还是让我们看看新人的表现吧。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