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滑水明星竞技江苏锦溪 水上芭蕾震惊四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美滑水明星竞技江苏锦溪 水上芭蕾震惊四座

2010年09月27日 2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9月27日电(黄莹)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江苏省体育局和昆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0年中美滑水明星对抗赛,今天在千年古镇锦溪开幕。来自中美两国40多名滑水运动员云集在风景怡人五保湖,惊心动魄的水上飞舞震惊四座。

  据了解,中美滑水明星对抗赛始创于1999年。2001年2月,中国滑水协会与美国滑水协会经过友好协商,确定该赛事为中美两国艺术滑水的固定年度比赛,双方互派高水平滑水队参加。参赛选手多为两国滑水界佼佼者,其中不乏世界冠军、众多全美冠军,是名副其实的明星滑水队。经过不断发展,中美滑水对抗赛已成为两国间具有很高观赏水平的传统滑水赛事。

  当天,两国互派高手同台竞技,壮观的叠罗汉、惊险的腾空椅空翻、优美的水上芭蕾、巧妙地绕船360度交叉换位、多人技巧、特级空翻等精彩表演,惊心动魄,掌声一浪高过一浪。滑水世界冠军陈莉莉、亚洲冠军冯梅的闪亮登场,吸人眼球,在瞬间将跳、转、跨、旋等动作一气呵成,犹如蛟龙嬉水,又显现了无比的柔美优雅。

  滑水运动起源于古老的传统体育项目——冲浪和滑水,具有“融入自然、挑战自我”的天人合一特性,将体能、技能和表演融于一体,是一项集技巧性、观赏性、娱乐性和惊险性于一体的现代水上运动休闲项目,在世界上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全球约有3000万以上的滑水爱好者。

  据悉,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中美滑水明星将围绕男女跳跃滑、男女花样滑、男女赤脚滑、男女全能、团队追逐等比赛项目展开激烈角逐。美国滑水队领队杰拉德•刘易汀认为,这将是中美合作、友谊和文化交流共享的一次难忘经历。(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