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局长谈足球反腐:落后体制是腐败温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体育总局局长谈足球反腐:落后体制是腐败温床

2010年09月28日 13:47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中国足坛的扫黑风暴再掀高潮,作为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和党组书记的刘鹏对于足坛假赌黑的问题,也公开表态。刘鹏在认为足协和落后的体制已经成为腐败的温床时,未来中国足球将进行重大改革。

  从2009年末,中国足球的打赌扫黑工作一直在进行,对于此次足球所发生的问题,刘鹏说:“中国足球出了一些很不好的现象,对于那些采用非法手段操纵比赛赌球的人和行为,我们一定会严厉打击,特别是在将近一年的工作中,我们已经揪出了很多蛀虫,下一步我们也不会放松,会继续进行整顿工作。”

  在此次打赌扫黑风暴中,中国足协的一些重要领导和官员也被警方控制,对于下一步的工作,刘鹏表示将重点整顿足管中心。刘鹏说:“体育总局将派出强大的班子和管理人员对足球管理中心进行教育整顿工作,此外我们还会从总局其他单位选派几名优秀干部到足球管理中心任职。”

  对于此次足坛的净化运动,刘鹏也认为,目前急需的是建立多项监管机制,来促进足球改革。而谈到足协的问题时,刘鹏提出了具体的改革措施,他说:“首先我们要建立职业联赛俱乐部的准入制度,其次要建立日常的监管机制,这都是非常必要的。”

  而对于外界一直诟病的体制问题,刘鹏认为,关于职业足球联赛的体制必须要进行改革。他说:“现在的足协既办联赛又管联赛,这导致问题重生,属于明显不合理现象,而且已经成为了腐败的温床,所以这个体制必须改革。而对于改革的具体办法,刘鹏表示正在酝酿之中。

  近期,蔡振华入主足协的事情也引起了媒体的关注。对于这个问题,刘鹏则表示,不需要过分关注蔡振华,他说:“足球是大家的事情,不是某一个人的事,如果把这些繁重的足球问题和工作,都压在有一个人身上,我相信没有一个人可以受得了,所以要想足球健康稳定的发展,需要大家的努力。”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反赌扫黑风暴中,虽然作为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和党组书记的刘鹏不是第一次谈到足球问题,但是明确提出存在的体制问题和改革方向却是首次。而从这次谈话中也不难看出,刘鹏的表态预示足坛扫黑风暴将继续进行的同时,或许也意味着中国足球真正改革的开始。 (记者 陈敏)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