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推迟播出采访陆俊片段引发猜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央视推迟播出采访陆俊片段引发猜疑

2010年09月28日 14:45 来源:生活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悉,央视已经将陆俊羁押期间的采访录制完毕,但何时播出却是个疑问。中秋节前,传闻称中秋节期间将播出。中秋节过后,又传闻说国庆节期间将播出。但从目前的动态看,国庆节播出的可能性似乎也不是很大。尽管陆俊具体案情不明,但他的问题不会小,否则也不会被羁押半年之久。恰恰是问题严重,陆俊的案子也必定涉及不少人和相关部门。央视迟迟不播出,恐怕也是这个原因,也就是说,或许要等到相关涉案人员落网后,这部反黑大片才能“公映”。

   影响因素一

    若受贿达500万元

    不少俱乐部将被“上刑”

  在扫赌打黑过程中,媒体一再提及一个黑金逻辑链,那就是有受贿,必有行贿。据称,执法职业联赛期间,陆俊商业受贿的金额高达500万元。而陆俊操纵比赛不是他一个人,而是与原足协裁委会的主任张健强等人联手“做球”,足坛的江湖上以前盛传陆俊是中国足协的官哨,就是这个意思。其流程是这样的,有需求的俱乐部向张健强发出花钱买球的信息,张健强与之谈好价钱后,立即安排陆俊或者其他官哨按照私下约定好的办法操纵比赛的最终结果。当然,受贿的黑金不可能是陆俊一个人独吞,还要与张健强等人瓜分。也就是说,若陆俊真的受贿达到500万元,也只是其中的一部分。从这个数字中,不难得出一个结论,其一,陆俊不可能只受贿一次或几次;其二,不可能只有一家俱乐部向陆俊行贿。按照逻辑,当陆俊案被央视曝光后,随之浮出水面的应该还有向他行贿的一些俱乐部以及相关人员。因此,如果央视此时播出陆俊一案,很可能会对中超联赛造成影响。

  不过,有的媒体目前已经曝光,在某年中超联赛中,某北方球队就是依靠行贿陆俊拿到了联赛冠军,更有媒体指出这家俱乐部就是鲁能俱乐部。

  此外还有一个真实的例子是2003年,王珀担任国力总经理后,公然向记者表示:“这个主场,我们对辽宁的比赛,我已经给足协打过招呼了,让陆俊吹,这球指定赢了。”果然,这场比赛是陆俊执法,国力还赢了球。

  影响因素二

    央视恐顾及全运假球案

  有媒体称,陆俊案被延迟的原因是,足协要进行备战伦敦奥运会和巴西世界杯的动员大会,全国地方体育局和足协的代表参加会议。如果在这个时候播出陆俊的案件,若涉及到地方体育部门,可能会制造恐慌情绪,影响世界杯和奥运会的备战。其实,陆俊一案中还涉及到全运会的假球事件,如果全运会的足球比赛涉及假赌黑的话,就必然牵扯到各地方体育局。这等于又将了体育总局一军。足协贪腐窝案已经让体育总局备受指责。若地方体育局再牵扯其中,舆论必将再次对中国体育的体制之弊进行追问,范围更广,影响面更大,体育总局就更被动了。

   影响因素三

    谢亚龙辞职信恐有玄机

  既然央视已经录制好了陆俊的案子,说明陆俊的问题已经处在结案的阶段,即将进入诉讼程序。而差不多与陆俊同期被警方带走的南勇和杨一民却迟迟没有明确的消息。这说明,南、杨等人的案情比起陆俊要复杂和严重得多,包括谢亚龙近期被立案侦查,据说也是南勇不久前供出来的。谢亚龙是南勇以前的上级,南勇供出了自己上级,谢亚龙会不会再供出自己的上级?一个很蹊跷的现象是,在谢亚龙被协查期间,体育总局方面一再对谢亚龙的问题轻描淡写,在谢亚龙被立案侦查后,某报纸很快发布了谢亚龙2年前的辞职信,这封超过6000字的辞职信,更像是一封谢亚龙诉说无尽委屈的哭诉。需要注意的是,这封信是谢亚龙写给总局有关方面的。如果总局不同意或者不授意,这封信是不可能曝光的,而选择在这个时候让媒体曝光,其用意很值得怀疑。也就是说,通过发布谢亚龙的辞职信,营造对谢亚龙有利的舆论环境,再加上谢亚龙被审问时的不配合,从而影响案件的进一步侦查。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