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英超的“宿命对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羊城晚报:英超的“宿命对决”

2010年09月28日 16:43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超有很多“宿命对决”,比如热刺和阿森纳的北伦敦德比,比如曼联与利物浦的国家德比,比如曼联与阿森纳的双红大战。宿命的对决总会留下难忘的印记,比如逃离热刺加盟阿森纳的坎贝尔在白鹿径被狂嘘为“犹大”,比如加里·内维尔一遇到利物浦就总是莫名亢奋,比如基恩领衔的曼联在球员过道与枪手的“披萨大战”,这些都成为英超“精品”的代名词。斗的不是技,而是一股气。

  很遗憾,利物浦上周与桑德兰一战,奉献的是另类“宿命”。2009-2010赛季,桑德兰主场对阵利物浦,桑德兰前锋本特一记射门被球迷投放到场内的红色气球诡异地折射进球门,这次歪打正着的“气球风波”让红军球员憋着一肚子气,无奈这个气球事后被证实是红军球迷所为,利物浦吃了哑巴亏。

  事隔一年,利物浦主场对阵桑德兰,风波又起。开场仅5分钟,桑德兰获得后场任意球,后卫特纳上前把球向后场方向一拨,本想把球踢回犯规地点,让自己的守门员来开,可此时,红军前锋托雷斯突然高速前插,劫走这个正在缓缓滚动的球,并一路杀进禁区,横传库伊特破门得分!其间,没有一名桑德兰后卫防守,他们只是目瞪口呆地看着。赛后,桑德兰主帅布鲁斯异常愤怒,称利物浦是在“耍赖”。

  “耍赖”与否就看裁判安特维尔,他没吹,英超官方已经认可这个“争议进球”,桑德兰球员最多只能用一句“报应”来自嘲。自古以来,报应是天作的,报复才是人为的。在竞技场上,要不要脸算个球,要命才是真格的。平心而论,红军球员的求胜欲望毋庸置疑,托雷斯确实够阴,他只是钻了规则的空子,规则并没有规定非要等裁判吹哨比赛才开始,做了手势也算。这回吃了“潜规则”亏的是桑德兰,声讨托雷斯的“偷袭”,总比不上声讨C·罗的“假摔”那样来得理直气壮。

  钻规则的空子毕竟不是钻法律的空子,用不着大张旗鼓地声讨。规则之下,海阔天空,有托雷斯真是利物浦的福气,阳光道与独木桥,各有各的招。在困境中,何必讲究要不要脸,要命才是王道。

  ·张文辉·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