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鹏称足协管办不分体制要改革 不能仅仅抓成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鹏称足协管办不分体制要改革 不能仅仅抓成绩

2010年09月28日 17:20 来源: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接受新华社、央视等中央媒体集体采访时,首次公开谈及中国足坛的反赌扫黑。他说:“‘假赌黑’这颗毒瘤不铲除,中国足球就没有希望,接下来我们还将建立多项机制,推动足球改革,否则足协仍易滋生腐败。”此外,他还就蔡振华分管足球、竞技体育的可持续发展、“三大球”发展薄弱等当下体育热点话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谈反赌扫黑:

  足球整顿仍将继续

  刘鹏表示,中国足球出现了一些很不好的现象,对于那些通过非法手段操纵赌球的人,一定要进行严厉打击。他说:“经过这段时间的工作,我们揪出一些蛀虫,大快人心,得到各方面的赞誉,这是足球领域进行整肃的成果,也是足球领域进行教育整顿的成果。同时,这也说明足球领域的问题严重,触目惊心。我们必须举一反三,高度警醒,常抓不懈。”

  对于中国足球出现的丑恶现象,刘鹏认为:“需要尽快建立多项监管机制,来促进足球改革。”至于改革的具体方向,刘鹏说:“首先要建立职业联赛俱乐部的准入制度,其次要建立日常的监管机制,另外关于职业足球联赛的体制也必须要改革。目前,足协既办赛又管赛,这导致问题重生,明显是不合理的现象,已成为腐败的温床。所以现有体制必须改革,目前改革办法正在酝酿中。”

  谈蔡振华管足球:

  工作不能压在一人身上

  对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将分管足球一事,刘鹏说:“足球不是哪一个人的事,这是大家所有的事。如果把足球工作压在一个人的身上,我相信每个人都不可能承受得了。所以,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共担其责。”

  谈竞技体育:

  不能仅仅抓成绩

  刘鹏指出,抓竞技体育工作绝不能有短视行为,不能仅仅抓当前可以出成绩的那些事,必须下大决心花大力气来抓那些长远的、基础的、战略性的工作,“中国竞技体育未来发展的瓶颈在于运动员的文化教育薄弱、运动员的保障薄弱,必须对中国竞技体育的未来、对中国竞技体育的可持续发展负责。现在,我们正着重抓这两方面的事情。”

  谈“三大球”:

  利用赛事推动发展

  刘鹏强调,足球、排球、篮球等集体球类项目水平低,不符合建设体育强国的要求,目前国家体育总局已采取相关举措推动“三大球”的发展。他说:“我们改革了全国运动会的赛制,在足球、篮球、排球这3个项目上都增设了青少年组别。这个政策出台后,‘三大球’在各省区市培养青少年的积极性提高了,现在大部分省市都已重新组建或者加强了这‘三大球’的青少年队伍建设。 本报记者 朱永超整理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