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亚龙被体育总局免职 中体产业股价上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谢亚龙被体育总局免职 中体产业股价上涨

2010年09月28日 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28日电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近日发文,免去了谢亚龙中体产业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职务。28日消息一出,市场解读为利好消息,中体产业股票今日低开高走,在股指下跌的情况下仍以红盘报收。

  撇开满目疮痍的中国足球不谈,仅是谢亚龙上任17个月的中体产业公司就已经出现了较为严重的问题。国内媒体报道称,谢亚龙2009年任中体产业董事长后,公司经营出现了大幅下滑,2009年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74.18%,2010年上半年亏损达2206万元。

  中体产业股价从媒体曝出谢亚龙“协查”后便出现大幅波动。受其拖累,中体产业事发三天(9月7日至9日)股票市值蒸发近5亿,停牌一次。但在公司公布由总经理刘军代理董事长职务后,股价上涨1.33%。谢亚龙被总局免去公司党委书记职务消息一出,中体产业股票28日低开高走,上午涨幅达到1.56%,在沪指全天下跌0.63%的情况下收盘涨0.89%,成交量略有放大。

  中体产业董事会宣布,将于近期召集会议改选新的董事长。

  此间媒体分析认为,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27日首次就中国足坛的打假扫赌和反腐败接受媒体采访,前一天总局纪检负责人也发表了长篇讲话,对中国足坛的问题进行了强烈批评和深刻反思,结合谢亚龙被免职文件下发,可能预示着打假扫赌和反腐败运动完成了某个阶段性任务。

  到目前为止,谢亚龙、南勇、杨一民3位足协前副主席,张健强、蔚少辉、李冬生3名足协前中层干部,加上足协前工作人员范广鸣,中国足协共计7人涉案。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