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亚运会会歌揭晓 《重逢》脱颖而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亚运会会歌揭晓 《重逢》脱颖而出(图)

2010年10月01日 0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30日晚,“辉煌跨越——第16届亚运会会歌发布仪式”在广州电视台举行,孙楠、姚贝娜为观众演唱新当选的第16届广州亚运会会歌《重逢》。柯小军 摄  

  中新社广州9月30日电 (王华 亚组宣)第16届亚运会会歌30日晚揭晓,《重逢》以162万张公众选票从3首候选歌曲中脱颖而出。

  《重逢》由捞仔作曲、徐荣凯作词,英文歌词由杨振宁、翁帆夫妇翻译。歌曲取名“重逢”,寓意亚运会不仅是亚洲的运动盛会,也是亚洲兄弟姐妹4年一次的盛大友谊聚会。亚洲虽然辽阔,但亚洲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缩短了彼此的距离。

  广州亚组委先后举办了3届亚运歌曲征集活动,历时3年多,从1600多首征集作品中挑选出36首亚运入围歌曲,之后又从10首备选会歌中精选了3首候选会歌,随之进行网络票选。

  经过近2个月的公众投票,《重逢》获得470多万张选票中的162万多张,而李海鹰作曲、朱海作词的《日出东方》和金培达作曲、陈小奇作词的《最美的风采》也分别获得超过150万张公众投票支持。3首候选歌曲均出自名家之手,并邀请众多名歌星演绎,都受到不同程度的追捧,竞争相当激烈,网络浏览量达到12.37亿,得到了海内外华人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

  发布仪式当晚,多位著名歌手献唱3首亚运候选歌曲。会歌公布后,大陆歌手孙楠作为原唱者之一为观众再作现场演唱。(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