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兰曝小区无障碍车位遭侵占 占位者均是健全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桑兰曝小区无障碍车位遭侵占 占位者均是健全人

2010年10月02日 02:47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桑兰所在小区新添的无障碍停车位。图片来自桑兰微博

  季景沁园

  本报讯 (记者刘洋)小区内为残疾人划定的无障碍车位屡被图方便的车主侵占。近日,原体操运动员桑兰发微博谴责该现象。针对此现象,北京市残联副理事长吕争鸣认为,应出台相关法规保障残疾人停车。

  桑兰曝无障碍车位被占

  “小区北门有无障碍车位了,我上下车终于方便了。”近日,桑兰发微博称,她所居住的季景沁园小区增设无障碍停车位。但她很快发现很多车主并不是残疾人,却将车停在无障碍车位上。

  桑兰在微博上传多张无障碍停车位被占的照片,指责占位的车主对“无障碍停车位”的牌子视而不见。

  桑兰说,小区物业不是执法部门,希望交管部门能够对无障碍停车位进行有效监管,对随意占用无障碍车位的车辆进行鉴别和处罚。

  开车人称不知无障碍车位

  昨天,在季景沁园小区北门,车辆入口旁边的地面上有三处无障碍车位。这种车位比普通车位宽约一米,可方便残疾人坐着轮椅上下车。这种停车位不仅地上划有停车线,旁边还竖有牌子,上写“专用车位”,还有残疾人坐轮椅的图标。

  在专用车位旁边有十几个空车位。这时,一辆刚进入小区的车直接停进专用车位。下车的男子说:“不知道这是无障碍车位,我到银行办个事,马上就走”。随后,相继有多辆车直接停入专用车位,下车的人中没有坐轮椅的残疾人或老人。

  物业称对车主劝说无果

  “我们有时也提醒,但司机都说只停一会儿,我们也没办法。”昨天,小区车辆入口保安无奈地说,无障碍车位对面是商铺,且小区内残疾人不多,所以很多司机图方便把车停在无障碍车位。

  该小区物业保安部负责人说,为了给残疾人提供方便,朝阳区市政管委希望有停车场的区域,管理单位设无障碍车位,这些车位是市政管委在该小区的试点。

  他说,桑兰在小区有地下车位,但不是无障碍车位,“如果她提出要求,我们会安排她将车停在无障碍车位”。

  ■ 建言

  应为残疾人发无障碍停车证

  昨日,在三里屯一家商场地下车库,多名车主找不到车位将车停进无障碍车位。市残联副理事长吕争鸣说,4月起为残疾人发放驾照,相关部门应通过配套措施保障残疾人停车。

  他说,在美国,持有效证件的残疾人才能在无障碍车位停车。健全人占无障碍车位要交100美元罚款。他认为,保障残疾人停车,不仅要靠道德约束,还要出台法规。“我在T3航站楼看到,几十个无障碍车位停得满满的。”他说,管理员并不了解车中是否有残疾人。因此,他呼吁相关部门制定配套法规,并且为残疾人发放相关车证,以更好的利用无障碍车位。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