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亚青赛:国青保持全胜豪取冠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男篮亚青赛:国青保持全胜豪取冠军

2010年10月03日 03:0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国青队球员手举国旗庆祝胜利。 新华社发

  本报讯 (记者刘旭辉)男篮亚青赛昨天在也门结束决赛争夺,国青在刚从世锦赛回归的郭艾伦带领下103比80大胜韩国队,以9连胜的骄人战绩继2006年后再次捧起亚青赛冠军奖杯。

  半决赛击败实力不俗的卫冕冠军伊朗队后,国青决赛对阵韩国队。中国队首发五虎为罗汉琛、郭艾伦、王璞、朱旭航和王哲林。开局国青打出一波8比2取得领先,但顽强的韩国队连得7分反超比分。在轮换后,国青展现板凳厚度,王子瑞中投命中,帮助国青23比21结束第一节。第二节国青开始发挥内线优势,韩国队最高的球员只有2米03,2米13的王哲林和2米07的朱旭航轮番攻击篮下,很快将比分拉开,国青半场结束49比34领先。

  下半场,郭艾伦率领国青再度打出高潮,一度领先24分之多。此后国青一直掌控比赛,最终以23分优势大胜韩国队夺冠。朱旭航得到17分,王哲林取下统治级的数据27分和19个篮板,郭艾伦拿下最高的28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国青继2006年后重夺亚青赛冠军,韩国队获得亚军,中华台北队击败伊朗队获得第三名。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