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珊汕:早与惬意长假绝缘 拼亚运席位目标卫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黄珊汕:早与惬意长假绝缘 拼亚运席位目标卫冕

2010年10月03日 06:51 来源:华奥星空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奥星空北京10月1日 (记者 康少寒)今天是国庆长假第一天,在人们尽情享受惬意假期的时候,蹦床名将黄珊汕却依然和队友们奋战在位于北京体育大学的国家训练馆。

  “哈哈,我们早就没有节假日概念了,春节也只休息一天呢!”黄珊汕笑着对华奥记者说,“说实话,有时候确实有些羡慕那些可以利用假期四处游玩的人,就算每天宅在家里不出去,踏踏实实睡上几天也很幸福呀。”

  说完,黄珊汕话锋一转,“既然选择了运动员这个特殊职业,也没什么可遗憾的。再说不光是我们,其他队伍也在坚持训练呀。另外,世锦赛和亚运会马上就到了,即便给我们放假,也没人舍得休息的。”

  刚刚结束的蹦床世界杯系列赛俄罗斯站和葡萄牙站比赛,黄珊汕技压群芳,一人独揽两枚女子个人项目金牌,并在俄罗斯站创造了个人最高得分纪录。对于这两站的表现,黄珊汕自己也比较满意。“不过比赛过程还有些不足的地方——俄罗斯站决赛的时候有一个动作做歪了。”

  俄罗斯站比赛,黄珊汕拿出了自己的最高难度套,“这套动作难度系数为15.00,本来是为北京奥运会准备的,但是奥运会的时候失败了。整个09年一直没有拿出来用过,这是第一次。俄罗斯站因为最后一个动作歪了一点点,难度被降了0.6。这说明,虽然两站比赛都拿了冠军,自己的动作还是有些瑕疵,接下来还要继续努力。”

  采访黄珊汕的时候,她一直揪着自己的嗓子,强忍着咳,声音也有些沙哑。原来,她感冒了。“因为俄罗斯站和葡萄牙站时间挨得很近,有些累,抵抗力也下降了。回来的飞机上又着了点凉,回来后就感冒了。这两天已经好多了,也恢复了系统训练,问题不大,放心吧!”黄珊汕轻描淡写地说。

  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蹦床首次被列入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实力强大的中国队一骑绝尘,包揽了男、女项目两枚金牌,其中女子金牌得主就是黄珊汕。展望即将到来的广州亚运会,黄珊汕丝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肯定希望卫冕啊!”她说。当然,这位福建姑娘也清楚,想卫冕首先要通过队内选拔,争取入选出征阵容。

  “这几年,年轻队员上得非常快,队内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现在离亚运会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对我来说,这段时间最主要的就是把握住每一堂训练课,把自己的每一个动作练得更细、更精,另外不出现伤病。”一旦入选,黄珊汕表示,她的最大对手就是自己,“只要战胜自己,结果应该不会错!”(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