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女单卫冕冠军遭淘汰 李娜兵不血刃取首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网女单卫冕冠军遭淘汰 李娜兵不血刃取首胜

2010年10月03日 2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0月3日电 (记者 王欢)2010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赛事今天继续进行,中国“一姐”李娜状态良好,直落两盘轻松击败资格赛选手晋级第二轮。卫冕冠军、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经过近2个小时的奋战不敌意大利选手文奇,首战便惨遭淘汰,爆出中网开赛以来最大冷门。

  作为本届中网种子排名最高的中国金花,9号种子李娜备受中国球迷关注。从今日比赛来看,李娜的状态调整得相当出色,最值得称道的是她强劲的进攻、稳定的发球和正手攻球的高成功率,对手俄罗斯人库特里亚夫塞娃只能处于疲于应付的境地。整场比赛李娜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自己完成5次破发,仅用了不到一个小时就以6比2和6比0轻松锁定胜利。

  由于此前周弈妙、张帅、鲁晶晶、韩馨蕴四小花均已出局,李娜为中国金花取得了今年中网的首胜。李娜此次征战中网最主要的目标就是争取更多积分,以便拿到年终总决赛的门票,接下来还有很多恶战在等待着她。

  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今天由赛会卫冕冠军、10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制造。在与世界排名第60位的意大利选手文奇的首轮遭遇中,受到感冒困扰的库兹涅佐娃大多数时间处于被动,决胜盘的最后关头,这位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疲态尽显,终被对手以6比3的比分再胜一盘,阻挡在了次轮比赛门外。

  库兹涅佐娃的出局并非是今日女单赛场上唯一的冷门,今年法网亚军、澳大利亚猛将斯托瑟也在经过三盘苦战之后惨遭淘汰。

  现世界排名第15位的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与温网4强、保加利亚姑娘皮龙科娃的角逐也颇为艰难,第二盘抢7局中,莎娃浪费了3个赛点后才凭借关键时刻的反手斜线球制胜,有惊无险地晋级下一轮。

  种子选手相继退赛,实力派强将过早出局,都使得本届中网赛事星光骤减,但同时也给了其他选手实现中网突破的空间。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