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健翔微博泼冷水:国青队,别总靠身体吃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黄健翔微博泼冷水:国青队,别总靠身体吃饭

2010年10月04日 11:04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亚青赛首战3:1胜沙特

  昨日下午,山东淄博U19亚青赛揭幕,由宿茂臻挂帅的国青队小组首战以3:1力克劲敌沙特队,取得了开门红。不过,著名体育解说员黄健翔在比赛之后却为国青泼了一盆冷水:“控制球方面跟他们的前辈一样,在沙特队面前处于劣势。”

  谭天澄在开场第3分钟即为中国队入球,沙特队在第8分钟迅速将比分追平;第13分钟,武磊接谭天澄助攻再为中国队破门;第64分钟,武磊把握对方门将失误梅开二度,最终中国队3:1奏凯,取得开门红。明天下午,中国队将对阵小组第2个对手叙利亚队。

  “无论是个人的技术动作的灵巧与合理,还是整体配合的熟练与流畅,两相对比之下,我都不得不承认,对方更好。但是国青在劣势之下一个角球得分,3:1!可喜可贺!”赛后第一时间,黄健翔便在其微博中作出上述评论。黄健翔认为,国青队在技术方面与对方有着不小的差别。国青队的小将们目前最重要的是提高控球的水平,

  “不从根本上解决技术粗糙意识落后的问题,各年龄段梯队继续靠整体和身体吃饭,没有个人特点没有控球的尖子、核心,将来的国足肯定好不了。”

  最后,黄健翔还对国青主帅宿茂臻寄托了他的希望,“看宿茂臻在教练席上的那一身很有‘腔调’的穿着,让人又对未来心存幻想:毕竟他们这年轻的一代是见过世面开过洋荤的,总会有新鲜的积极的东西带给中国足球。唯愿更多更快吧!”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