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换帅如换刀 客胜帕尔马登顶意甲(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AC米兰换帅如换刀 客胜帕尔马登顶意甲(图)

2010年10月04日 11:15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更换主帅后AC米兰空前团结。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意大利当地时间2日20时45分),意甲第6轮开始第2场角逐,AC米兰客场1比0小胜帕尔马,取得本赛季正式比赛客场首胜,暂时超越国际米兰和拉齐奥1分登上榜首。

  阿莱格里征服AC米兰

  赛季客场首胜、积分榜头名、新打法获好评……阿莱格里成为职业教练后的第200场比赛竟是如此完美。最令这位AC米兰主帅感到骄傲的,或许是他在本场比赛的战术运用。出现在塔尔迪尼球场的红黑军团打出了新赛季迄今为止最为流畅、最具观赏性的一场比赛。阿莱格里不仅令小罗和伊布和谐共存,还令皮尔洛和加图索等老将重生。同时派出五位进攻型球员出场的大胆举措,收到了一份厚重的回馈礼包。

  本场比赛之前,坐在AC米兰教练席上的阿莱格里给媒体留下的印象是个对战术选择摇摆不定、用人有些偏颇的愣头青。赛季初媒体热炒的“F4”共存的课题,阿莱格里不能、也不想拿出解决之道;球队的火力点过于集中在伊布一人身上,阿莱格里百口莫辩,更是令媒体批评声不断。不过所有媒体都没有对阿莱格里的胆略进行过质疑,成名于卡利亚里的阿莱格里能接手AC米兰,本身就说明其勇气可嘉。敢将贝卢斯科尼钟爱的小罗放上冷板凳,更说明阿莱格里有种。而在成功拿下帕尔马、登顶积分榜后,再来看阿莱格里之前所做的一切,便可让人恍然大悟,阿莱格里此前不停地变阵和轮换,实际上是在不停地摸索和进行实践,而不是毫无主见的妥协。阿莱格里心中的米兰,在这场比赛中已经展现了自己的雏形。比赛中,小罗多次露出标志性的笑容,足见其心态放松、踢得舒坦。上半场小罗一次疏忽停丢皮球,就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下半时罗比尼奥一次莫名其妙传丢皮球,换成是伊布,恐怕要甩手以示不满,但小罗却对其报以微笑,以示鼓励。球队踢得漂亮,阿莱格里身上的压力也会顺带少了许多。比赛中还曾出现过场边的阿莱格里用头轻轻将球顶给球员的一幕,这些细节多少可以说明红黑军团的放松心态。接下来阿莱格里将有一周的时间来思索得失经验,先甭管积分榜头名的位置能坐多久,至少这样的胜利,阿莱格里和米兰都是受益匪浅的。

  领袖赛后炮轰莱帅

  对拉齐奥,对热那亚,对阿贾克斯,现在又是对帕尔马,在短短的11天内,连续四场首发,在赛季初,当所有人都认为加图索已经“不行了”时,又有谁会想到他能走到现在这一步?当天的加图索令所有人大吃一惊,本场做客天空台的解说嘉宾老安东尼奥·迪詹纳罗就说:“加图索之前已经连打了三场比赛了,但我们看到的依然是一个崭新的加图索,仿佛吃了补药一般。”

  本场比赛,加图索的职责与前几场略有不同,即便开赛第一分钟,他就从中路插上在禁区前外脚背妙传伊布,后者的射门贴着后门柱划过,但比赛中,加图索更多的精力还是用在了防守上,对热那亚一战,加图索曾经在传球次数上超过了皮尔洛,但本场比赛,上半时结束后,加图索传球24次,连皮尔洛一半都不到,但换来的,却是75分钟内6次铲断,6次成功,上半时第22分钟,加图索甚至杀得兴起,追着对方的后腰莫罗内铲,结果莫罗内都已经转身向回带球,还是挨了加图索一脚,为此,加图索吃到了一张黄牌,尽管黄牌吃得很不值得,但是可以看出他的状态十分亢奋。比赛中,28分钟小罗转身送给伊布的那脚单刀球,以及下半时小罗中路突破后那脚被米兰特飞身托出的打门,都是来自加图索中场抢断发动的进攻。

  对于加图索,阿莱格里本场的微调是,让皮尔洛更多地从后插上,而加图索守在后防线之前,而这样的变化带来的效果则是攻防上的“双赢”,皮尔洛实现了进球,AC米兰的防守也稳固多了,仿佛是回到8年前安切洛蒂刚刚开始使用“4个10号”的时候,加图索的防守,成就了皮尔洛的进攻,皮尔洛复活的背后,也少不了加图索的影子。而加图索自己复活的背后又有怎样的故事呢?从对热那亚赛后,人们就在追问他,憋了一周,加图索终于是不吐不快,他这一次,把矛头对准了前任主帅莱昂纳多。

  加图索首先承认了自己在夏天差点加盟希腊的奥林匹亚科斯一事,他说:“今年夏天我差点就去了希腊联赛踢球,是阿莱格里叫停了这桩转会,他告诉我他需要我。”随即,加图索话锋一转,说道:“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多么地看重人际关系。我不打算隐瞒什么,尽管我始终都很尊重莱昂纳多的选择,但是我和他之间没有感觉。他的眼睛看到黑的和白的,我知道这么说不好,但事实就是这样。于是我失去了比赛的动力。”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