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裁判成靓丽风景 主裁成功转型续网球情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网裁判成靓丽风景 主裁成功转型续网球情缘

2010年10月04日 2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4日电 2010年中国网球公开赛WTA赛场上有一个忙碌的身影,她要负责场内外大大小小事物的协调,医疗服务、赛前抽签……“总之,我的工作就是要保证整个赛事更为顺畅地运行。”——她就是57岁的裁判长、澳大利亚70年代中期女子网球双打好手帕姆•怀斯特克洛斯。

  在网球圈中,很多职业球员退役后都会转型成为网球教练,借此来延续自己的网球生涯,而帕姆退役后却选择成为一名网球裁判。

  不少人都对2009年美网小威因脚误事件破口大骂裁判一事记忆犹新,事实上在很多球员心目中,裁判就像是上帝派来故意跟自己对着干的魔鬼,不招人待见。然而在这一球员通常不太“感冒”的职业上,帕姆兢兢业业工作了数十年。

  帕姆对于中国已经非常熟悉,她参加过中网6次,广网也去了3次。可以说,她是中国女子网球赛事成长的见证人。中国人对于网球运动的热诚让她非常难忘,对于她来说,唯一的遗憾是没有参加2008年奥运会。

  退役之后,帕姆难以割舍对于网球的热爱,而且因为曾经就是一名球员,让她对于网球赛事有着更为深刻的领悟。

  谈到中国网球运动的发展,帕姆非常激动,她认为中国女子选手越来越出色,男子选手也不断进步,而中网本身也正一步步展现出属于中国的独特魅力,无论是场内还是场外,中国球迷都能充分享受到网球运动的乐趣。对于很多球迷在比赛中大声加油的举动,帕姆表示了理解,不过她也提醒大家,网球还是一项很绅士的运动,很多时候球迷需要保持安静,理解了网球比赛的观赛礼仪,球迷才能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网球运动动静结合的魅力。

  除了网球赛事,帕姆也非常喜欢北京的购物环境。和所有女性一样,她对于形象和服装非常在意,虽然裁判长是一项很严肃的职位,但是她依然希望工作服的颜色可以更加的鲜艳设计更加时尚,看得出来她对今年中网裁判工作服的款式比较满意。“毕竟网球从诞生之日起,就是一项时尚的运动。”

  中网的魅力并不局限于精彩的比赛和养眼的球星,在裁判椅上,美女主裁伊娃·阿斯德兰基也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年仅28岁的伊娃虽然很年轻,但在执法经验上却一点都不缺,已经担任遍四大满贯的裁判工作。此次中网也不是伊娃第一次来北京,2008年她就曾执法过北京奥运会。对于北京,她总能感觉到这个城市历史和现代交错的魅力,而对于中网,她更能感受到网球所点燃的激情。

  和帕姆的感受相同,身着红色Kappa裁判服的伊娃笑着表示,现在球员的衣服是越来越时尚了,而裁判的工作服也越来越漂亮了,不仅符合舒适速干的要求,在设计上也更加时尚。

  时尚与竞技同在,无论是球员、球迷、还是裁判,他们都能在各自的舞台展现不一样的风采,这就是网球的魅力,也是中网的精彩。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