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业余足球联赛长假出乱子:裁判被打成脑震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全国业余足球联赛长假出乱子:裁判被打成脑震荡

2010年10月08日 10:31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足坛扫黑如火如荼之时,本该单纯的全国业余足球联赛却发生了触目惊心的乱象无法无天,裁判被打成骨折脑震荡;无理无据,规程名次随便乱改

  “没想到在全国反赌扫黑的大形势下,本该是最干净、最单纯的业余足球联赛,竟然会发生这么多难以想象和乌烟瘴气的事情,唉。”

  杭州赛搏业余足球俱乐部老板刘军一声叹息,这个被圈内人称为最狂热的足球爱好者和投资人的汉子刚刚和他的球队经历了一个“难忘”的国庆假期——在江西九江参加的全国业余足球联赛南区决赛中,他和他的球队没踢最后一场比赛就提前离开了。

  昨天晚上,本报记者联系到了参与这次比赛的杭州赛搏俱乐部,领队邵哲峰向记者描述了这次比赛中种种让人难以想象的乱象。

  抽签太小儿科了 连抽签方案都没准备

  “太乱了,正常的情况比赛前应该有个各队联席会议,但是这次没有。我们到九江的当天晚上,他们竞赛部的一个官员来了,没有准备任何抽签方案,就开始抽签了。你要知道,这次比赛8支队伍,武汉有两支,江西也有两支,事先连个方案都没有,怎么抽?”

  随便抽签的结果是——武汉宏兴的三场比赛都被安排在了早上8点,而来自浙江的杭州赛搏,一次抽签的机会都没有,签位已经被前面的人莫名其妙地抽好了。

  “这还不算什么,本来按照常规,开幕式后应该是东道主的比赛,但是也没有安排,组委会工作太不专业了。”杭州赛搏领队邵哲峰说得直摇头。

  安保太混乱了 裁判挨打骨折脑震荡

  B组的第二轮比赛中,出现一件相当严重的袭裁事件。安徽奕通队员比赛中殴打当值主裁王志彬,导致他左小臂尺骨骨折。

  “这个情况我知道,当时我就在看比赛。厦门队和安徽队90分钟内1:1,但是补时的时候厦门队进了一个球,然后安徽队员就开始追打当值裁判王志彬。后来给我们球队通告情况的时候说,那个裁判手部尺骨骨折,还有脑震荡,身上多处软组织受伤。”

  邵哲峰说,他觉得这是中国足球“史上最恶劣的场面了”。

  “这个组委会肯定有责任。没有警察,没有保安,能不出事吗?整个球场就6个警察,还有一个是女警,他们堵住看台,能不让上面的球迷下来已经不错了。”他告诉记者,出事后杭州赛搏向赛事组委会要求增加安保力量,但是没有得到重视。

  紧接着第二天武汉宏兴和青岛鲲鹏的比赛又出事了。踢到60分钟左右的时候,青岛鲲鹏一位助理教练被看台上的矿泉水瓶子砸晕了,于是青岛球员因为安全原因拒绝再上场并最终放弃了比赛。

  “我能理解青岛队的做法,要是我们球员的生命安全得不到保障,我也不会让他们上场比赛。”邵哲峰说,这次武汉宏兴带了差不多300多名球迷来这里看比赛,这些球迷让场上的球员感到非常大的威胁——“我看到有四五个人带着木棒,看台上动不动矿泉水瓶子就扔下来,给人的感觉像黑社会一样,这样的球队谁敢赢?”

  处理问题太业余了 怕出事改变名次太荒唐

  由于青岛鲲鹏拒绝完成和武汉宏兴的比赛,后面又出现了一件让人啼笑皆非的事。

  按照常规应该判定青岛鲲鹏队罢赛,前面所有和青岛鲲鹏的比赛都判青岛队0:3负。但是没有想到的是,当晚处罚会议传出的结果是青岛队本场比赛“弃赛”。

  这样组委会就判定本场比赛青岛鲲鹏0:3负,而青岛鲲鹏前面比赛的比分就不更改了,这样武汉宏兴成为A组第一。

  这样的处理结果让杭州赛搏队非常不满,因为青岛鲲鹏这样的情况不可能不判为罢赛。他们向组委会提出抗议并进行了交涉,但是没有想到的是,中国足协和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却业余地表示“就算是罢赛,也不会更改前面比赛的比分”。

  “组委会是这样跟我说的,你看,武汉队带了那么多球迷过来,另外一个小组第二东道主九江振华也有很多球迷,如果万一发生斗殴事件,你们负得起这个责任吗?”邵哲峰气愤地说,“这是什么逻辑,你们安保工作做不好,还要我们承担责任?”

  更加荒唐的是中国足协青少年发展部一位官员的话——“业余联赛是足协给大家提供的一个快乐踢球的平台,你们玩玩就算了,不要太计较成绩。”

  “虽然我们是业余足球,不太计较成绩,但是我们希望有一个公平的环境,某种意义上我们才是中国足球发展的根基。这次决赛总共八个队,就有五支队伍伤心地跑了,这样以后谁还敢搞足球呢?”邵哲峰气愤地说。(记者 高华生)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