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今对阵叙利亚 高洪波高度赞扬韩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今对阵叙利亚 高洪波高度赞扬韩鹏

2010年10月08日 10:41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8日,中国国家队在昆明与叙利亚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比赛,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国足主帅高洪波坦言,“征战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预选赛,将会优先选择昆明作为主场”。据记者统计,在历史上中国队曾经在昆明进行了12场比赛,战绩为十胜两平。如果“高家军”能在8日的比赛中顺利拿下叙利亚,那么昆明极有可能成为中国队冲击巴西世界杯的主场所在地。

  杜伊“爽约”了

  日前,叙利亚足协已经与前中国国家队、国奥队“双料”主帅杜伊签订了合同,但杜伊本人并不会前来昆明指挥比赛。杜伊此前在中国执教的后期,曾经与谢亚龙、蔚少辉等人产生了激烈的矛盾,近来伴随着谢、蔚等人的落网,有关媒体“旧事重提”,很多球迷发出这样的感慨,“如果当时没有谢亚龙、蔚少辉等人在里面捣乱,前两年国家队、国奥队可能也不会落到那般田地”。

  不过,杜伊并非没有机会和中国队交手,在明年1月举行的亚洲杯比赛中,中国队分在了A组,而叙利亚队分在了B组,如果两队一个获得小组第一,另一个获小组第二,那么中叙两队将在1/4决赛中相遇。届时,中国队将再度碰上杜伊。

  少帅冀望韩鹏

  中国队主帅高洪波在接受采访时首先通报了球队的情况:李学鹏已经返回俱乐部、冯潇霆病情也不稳定、杜威不慎扭伤了脚踝……在谈到对手叙利亚时,高洪波认为叙利亚国家队保留了此前亚洲杯预选赛时的大部分班底,“本赛季叙利亚国脚已经开始进军中超,他们对我们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此前中国队与叙利亚国家队在亚洲杯预选赛时两度交锋,中国队一负一平处于下风。

  对于鲁能泰山大将韩鹏,高洪波给予了高度评价,“在外援前锋在中超、中甲大行其道之时,韩鹏凭借自己的能力和努力,表现十分出色。而只要是中国球员,只要在联赛中有出色的发挥,那么国足肯定会给他机会。”他同时表示自己不会给重返国足的韩鹏施加压力,“我过去也是前锋,当教练对我没有任何期待之时,往往是我表现最好的时候。”

  当记者提到中国队设擂昆明,会拥有“高原主场”优势时,高洪波很认真地表示“昆明不算高原”,“海拔1900米以上才是准确意义上的高原,海拔为1820米的昆明充其量只是准高原。只有充分准备,利用科研团队摸索出不同高度下球员身体的变化反应,才能对国足的备战发挥最大的作用。”

  昆明成主场首选

  明年中国队便将展开冲击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征程,2001年十强赛米卢率领的中国队将沈阳选定为自己的主场,结果如今沈阳已经成为一干足球大佬们的“伤心地”,种种信息显示今后中国队极有可能将昆明作为自己的“常备主场”。生性谨慎的高洪波尽管表示“选择主场的事情不是我一个人说了算的”,但他同时也强调“综合各种条件,将会首先选择昆明”。

  除了“准高原”的优势之外,中国队在此地的绝佳战绩,将是昆明竞争“高家军”主场的最有力砝码。据统计,中国队在昆明总共进行了12场比赛,包括两场世界杯预选赛、六场热身赛和四场教学赛,成绩为十胜两平,这样的成绩对于中国队球员的心理来说,具有极强的暗示作用,将刺激国足将士踢出最佳水平。

  10月7日晚上,一名国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迎战叙利亚绝对不能输球”,“为了保持我们在这里的不败纪录、为了征战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能有一个好的兆头,这一次说什么也要拿下叙利亚,用一场胜利吹响我们冲击2014年世界杯的号角。”(记者 李志刚)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