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亚运中国保龄球队力争奖牌零的突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亚运中国保龄球队力争奖牌零的突破

2010年10月08日 14:1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保龄球是一种舶来品,英文名是bowling,又称地滚球,是一种在木板道上滚球击打瓶子的室内运动。有趣的是,这项运动的中文译名相当形象,这的确是一种老少皆宜的健康身体、葆青春的运动。

  历史学家考证,保龄球的起源也许可以追溯到公元前5200年的古埃及,人们在那里发现了类似现代保龄球运动的大理石球和瓶。13世纪,德国教会里流行着一种“九柱球”的游戏,来检验教徒对宗教的信仰程度,这是现代保龄球运动的真正起源。如今,保龄球已经成为现代社会中的一项时尚运动,流行于欧、美、大洋洲和亚洲一些国家和地区。

  此前最佳战绩是第4

  1954年,第一次保龄球国际比赛在芬兰的赫尔辛基举行。1988年的奥运会,保龄球列为表演项目。1978年曼谷第8届亚运会保龄球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

  比赛以抽签决定道次和投球顺序。比赛时,在球道终端放置10个木瓶成三角形,参加比赛者在犯规线后轮流投球撞击木瓶;10轮为一局;经过多局的投球,按击倒的木瓶数计算得分,得分多者为胜。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如果要问广州最流行的时尚运动是什么,恐怕很多人都会说是保龄球。在那个年代,保龄球曾作为一项高雅运动,风行全国。1994年,天河保龄球馆落成,这里曾举办过中国国际保龄球公开赛、ESPN亚洲保龄球巡回赛等国内外保龄球大赛。球馆设施完善、服务周到、球道标准,受到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中心领导、中外来宾和参赛选手的好评。场馆有一整套完整的管理体系和制度,是目前国内最为规范,最受球友欢迎的保龄球馆。今年11月,广州亚运会保龄球比赛将在此隆重举行,可以说,广州保龄球迎来了第二个春天。

  2006年多哈亚运会,中国队派出了5男5女共10名队员参加保龄球比赛,结果收获了一个第4名,距离奖牌冲击仅一步之遥。24年来,中国队已经参加过6届亚运会,最好的成绩都是获得第4名,他们距离奖牌只有一层窗户纸。

  亚洲保龄球水平最高

  事实上,作为一个非奥项目,保龄球在亚洲找到了最适合发展的土壤。目前,东南亚、南亚很多国家和地区都非常重视保龄球运动。在2009年美国保龄球女子世锦赛上,亚洲选手大获全胜,除了一枚个人赛金牌,包揽了其他所有金牌。毫不夸张地说,亚洲保龄球的水平已经代表了世界保龄球的最高水准。像韩国和马来西亚女子保龄球队,具备了世界一流水准;而韩国男队同样在世界大赛上有不错的战绩。

  2007年,新一届中国保龄球队成立,队员们相当刻苦,就是为了在广州亚运会上有所斩获。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运动三部部长崔伟红表示,经过长时间的训练,国家队已经找到了一套适合中国人体质特点的训练方法,大家的进步很快,看到了亚运会上冲击奖牌的希望。

  除了训练方法得当,中国队还适时参加国际大赛,不断磨炼队伍、提高实战水平。在今年8月举行的德国男子世锦赛上,中国队收获了个人第5名的成绩,创造了世界大赛的最好成绩;而女队的水平也大幅提升,具备了向亚洲强队挑战的实力。

  据悉,为了备战广州亚运会,中国保龄球队已经进行了长达数月的集训,将最终选出11名选手参加,包括6女5男。

  中国保龄球队在广州亚运会上的目标是锁定奖牌、力争金牌。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