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与邓肯同病相怜 年事已高难担核心重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与邓肯同病相怜 年事已高难担核心重任

2010年10月09日 09:14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历了首秀3分3个篮板、惨遭霍华德打爆的尴尬后,姚明昨天在对马刺一战中有所复苏,在12分钟上场时间内,他8投2中贡献了5分7个篮板,帮助火箭90:87获胜。虽然效率不算太高,但姚明赛后表示:“感觉比第一场好多了。”

  巨人石佛同命

  姚明上场比赛被“魔兽”打爆,《休斯顿纪事报》专家费根不无伤感地表示:“姚明再也不是霍华德的对手了……”这个观点,也得到了大部分火箭球迷的赞同:姚明老矣,尚能饭否?

  无独有偶,昨天和姚明过招的“石佛”邓肯,同样遭遇着和姚明一样的困境——由于年岁已高,马刺也制定了类似“12分钟限时令”,大幅度减少邓肯的出场时间,尤其是常规赛的出场时间。昔日两位西部顶级内线,如今却不约而同地成了“易碎品”,让人不得不感叹岁月的无情。

  从两场比赛看,姚明被“牺牲”已经成为不争事实——两场比赛,阿德尔曼都是延续了上赛季奔放的跑轰战术,马丁、李、布鲁克斯才是攻击的重点,至于姚明,只是“以首发之名行替补之实”。不过姚明对此并不介意:“我现在只想每天都提升一点,每天都取得进步。”

  从数据上看,姚明也的确是典型的替补:累计9投2中,场均4分5个篮板2次盖帽,简直比职业生涯末期的穆托姆博还要边缘化。看看其他主力,马丁场均17.5分、李11.5分。就连替补乔丹·希尔,昨天也贡献了16分3个篮板。现在火箭的核心,已经从姚明变成了阿帅在国王时期的爱将马丁。以昨日一战为例,马丁仅用了20分钟、10次出手机会就砍下21分,加上11罚9中的超高罚球命中率,马丁的确不愧火箭新进攻核心称号。

  至于姚明,从作用和数据上看,中国巨人的确相比巅峰时期下降了不少,不过姚明对此并不担心:“我并不担心现在的状态,只希望每天都能有一定进步。”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