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不惧下下签 俞觉敏:要夺冠碰谁都一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排不惧下下签 俞觉敏:要夺冠碰谁都一样

2010年10月09日 10:44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亚运会三大球的抽签结果出来后,外界都称中国女排抽到了下下签:跟泰国队、韩国队同组。不过,新帅俞觉敏可不这么认为:“我们的目标是亚运会夺冠,该碰的对手就算小组赛碰不到,淘汰赛都要碰到,所以分组并不是很重要。”中国女排在亚洲的主要对手,是日本、韩国和泰国,在之前的抽签仪式上,由于卡塔尔队的搅局迫使亚排联重新抽签,中国队从原本只跟韩国队同组,变成了将遭遇两强。而日本队则非常幸运地捡到了上上签。

  不过,对于志在回到世界一流强队的俞家军来说,这似乎并不能构成烦恼。她们在打完亚洲杯回到北京后,即使是国庆长假也都没怎么休息,仍然坚持训练,俞觉敏说:“我们要做的就是认真对待每场比赛,全力以赴去打每个对手,分组都出来了,我们不能选择,只能按照比赛的规程。再说,中国女排要确保亚运会拿金牌,这些强队早晚都是要碰到的。”

  事实上,俞觉敏上任之后尽管一直低调,但很多次的对外表态,都有着自信的潜台词,那就是亚洲球队自己并没有太放在心上。这次,他也是简单地谈完亚运会,就说起了世锦赛:“我目前还没有太多考虑亚运会,相比而言,亚运会之前的世锦赛更难打一些。世锦赛大部分队员是第一次参加,中心要求我们打出风格、打出水平。”而且,打世锦赛也有为亚运会备战的作用。之前亚洲杯已经碰过正常阵容出战的泰国队和韩国队,都轻松拿下了,而亚洲杯以二队阵容出战的日本队,这次世锦赛的第二阶段中国队也能碰到,“希望可以通过比赛收集资料和信心,为亚运会做好准备——我们想确保这块金牌。”俞觉敏说。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