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主力阵容仍未确定 单箭头竞争郜林胜韩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主力阵容仍未确定 单箭头竞争郜林胜韩鹏

2010年10月09日 13:54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瓢泼的大雨、积水的场地、坑洼的草皮,昨晚中国男足在昆明拓东体育场2:1小胜西亚的叙利亚队。虽然比赛的结果让人满意,但对于备战亚洲杯和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的“高家军”来说,如此恶劣的比赛条件直接导致了这场重要的热身比赛效果大打折扣。

  赛地选择惹争议

  “今天场地条件限制双方的发挥。 ”赛后,中国队主帅高洪波对于如此糟糕的场地表示很无奈。而叙利亚队的临时主帅米克尔也说道:“今天场地条件限制双方的发挥,不光对我们,对中国队也是如此。 ”

  看着双方球员们一次次被场地上的一大片一大片积水“戏弄”;看着中国队球员不是在争取踢出训练的东西,而是和难以下脚的场地较劲,不禁让人想起了一个月前,中国队和伊朗队在郑州海航球场“菜地”的那场比赛。下雨虽然是天灾,但是只要球场的排水条件够好,就可以将大雨的影响降到最低,而且偌大一个中国这样的球场也不在少数,但这么一场重要的热身比赛却偏偏安排在了好多年没有举办过大型足球比赛的昆明拓东体育场。

  从中国队近期的热身比赛来看,真正有意义和有价值的只有和伊朗以及叙利亚的比赛。与这两支西亚球队过招,才能够起到为亚洲杯和巴西世界杯预选赛热身练兵的目的。而恰恰是这两场最有价值的比赛全部被安排在了场地条件糟糕的地方进行,让“高家军”的如意算盘落空。

  和叙利亚队的比赛再一次暴露出了足协在国足备战上的失误。当然,这也和足协的经费有关,由于和西亚球队的比赛远不如国足与巴拉圭、乌拉圭这样世界强队的比赛有吸引力。因此,虽然和巴拉圭队的比赛可以放在南京,和乌拉圭队的比赛将在武汉进行,但两场和西亚球队的重要赛事却只能将赞助商的意愿放在第一位。

  主力阵容还在试

  除去场地的因素,国足主帅高洪波其实对于这场热身赛还是格外重视的。面对叙利亚队,这支和自己实力相当的西亚球队,“高家军”排出了可以用上的最前阵容。从先发名单来看,国足的大部分位置已经相对固定,但一些位置还在试验中。

  后防线上,门将杨昊已经坐稳了一号门将的位置。虽然赵鹏在比赛中为球队首开纪录,但一旦冯潇霆复出,他还是将坐回替补席。杜威和冯潇霆将是中国队首选的中卫搭档。两名边后卫也不会再有大的变化,左后卫荣昊一直就是主力,右后卫在多次试验之后小将张琳芃已经得到了充分的信任,不然球队的制胜点球也不会让他来主罚。

  中场变数较多。现在能保住主力位置的是后腰杨昊,前腰邓卓翔和左前卫于海。虽然冯仁亮让人感觉惊艳,但高洪波应该还是主要会在球队打不开局面的时候让他作为奇兵登场。另一名后腰将根据球队需要来定,如果要加强防守,赵旭日绝对是首选;如果主攻,那么周海滨更有希望首发。现在最大的难题是右前卫的人选,闫相闯有速度优势,技术不错的蒿俊闵在德甲踢球,曲波的状态也不错。从昨晚的比赛看,曲波和右后卫张琳芃配合得最好。

  前锋线上,单箭头的配置对中锋要求很高。头球出色的韩鹏昨天是高洪波考察的重点,虽然他在中超射手榜上排名第二,但似乎和中场缺乏呼应。倒是下半场替补登场的郜林用积极的跑动盘活了球队的进攻,有望在竞争中胜出。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