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科会”召开 全球愈600学者分享体育科学成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科会”召开 全球愈600学者分享体育科学成果

2010年10月10日 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0月10日电(黄雪琴)10日上午,第16届亚洲运动会科学大会在广州开幕,来自亚洲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名学者齐聚一堂,探讨体育社会科学、体育教育学、运动训练学、全民健身与健康、运动与生理学等23个学术专题。

  据承办方广州体育学院介绍,本届亚科会主题为“亚洲体育:科学与发展”,紧密结合体育发展规律和社会进步潮流。为期3天的亚科会将进行大会报告、专题报告、论坛、墙报交流等多项学术活动。

  大会的主题报告有日本学者小林宽道的“日本的群众体育与老年人的相关研究”,中国反兴奋剂专家吴侔天的“运动员生物护照--一种新的兴奋剂检测方法”和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的“中国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

  亚科会是亚洲水平最高最具影响力的体育科学会,是亚洲体育科学界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本届亚科会是征集论文和录取论文数目最多的一届,共征集论文2595篇,录取论文693篇,其中海外论文有70篇。

  特邀嘉宾澳大利亚天主教大学副教授Joan Saunders告诉记者,广州亚科会办得很棒,各国的高端学者可以在这个平台上交流看法,分享成果。听了吴侔天的“运动员生物护照--一种新的兴奋剂检测方法”报告后他认为中国的体育科学发展、进步很快,这种新型的兴奋剂检测方法是很有意义的尝试和创新。

  开幕式上,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副主席、中国体育科学会理事长段世杰表示,科学技术对体育事业发展有着支撑和引领的作用,亚科会的召开可以更有效果地支持广州亚运会的顺利举行,也可以把亚运的运动理念渗透到更广泛的市民中,他希望各国家和地区同心共力推进体育科学与亚洲体育的发展。

  据了解,在亚科会期间,还将进行具有民族特色和岭南风采的文艺表演,展示中国的民族特色和广州城市文明繁华风貌。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