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幕 不经文昌灾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幕 不经文昌灾区

2010年10月10日 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三亚10月10日电(记者 尹海明)2010年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10日晚间在三亚君澜度假酒店的沙滩上举行隆重的开幕式,参赛队伍依次亮相,海南遭受的持续暴雨灾害并没有影响到本项赛事的如期举行。

  海南省文体厅厅长范晓军在今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受暴雨灾害影响,今年的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赛事路线作出了相应调整,赛事将不经过暴雨灾害重灾区文昌。在接下来的比赛期间,也不排除因道路受损而遵照国际规则临时改变比赛线路的可能。但他同时强调,整个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如期举行。

  本届赛事有20支车队参赛,参赛队伍实力强劲,其中有2支职业队、2支洲际职业队、12支洲际队、4支国家队。阿斯塔纳职业队、西班牙赛维托职业队、荷兰禧玛诺洲际职业队3支队伍曾参加过环法自行车赛。据范晓军介绍,阿斯塔纳是世界排名第一的车队,其主力维诺库洛夫和马克西姆将参加本届环岛赛。此外,还有亚洲排名第一的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和非洲排名第一的摩洛哥国家队。本项赛事首次有来自非洲的车队参赛。

  本届大赛赛程由原定的1466公里减少为1450公里,起点终点均设在三亚,赛程包括一个城市绕圈赛和八大赛段,历时九天,途经海南17个市、县、自治县政府所在城镇。

  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为亚洲顶级赛事(洲际2.0级)。范晓军介绍说,本届赛事还推出了系列活动,其中包括运动员将在三亚与世界小姐参赛佳丽们一起参加巡游活动。

  第一赛段三亚赛段城市绕圈赛将于11日15时开始,起点设在三亚“美丽之冠”,全程69公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