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亚运会催生中国首座标准板球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亚运会催生中国首座标准板球场

2010年10月10日 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0月10日电 (王华 杨薇)板球项目将首次亮相广州亚运会,也催生了中国第一个国际标准板球场。这对于一个板球运动并不普及的国家来说是重大突破。

  板球运动对于中国人来说还比较陌生,但在南亚的印度、巴基斯坦、斯里兰卡等地是热门项目。记者10日探营号称“中国板球摇篮”的广州亚运会板球场,位于广州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总用地面积4.68万平方米,比赛区是直径150米的正圆形,面积相当于三个足球场大,是亚运场馆中占地最大的场地。

  板球场的设计构思从“圆”出发,呈圆环状、两端抬高,建筑立面肌理取意于“星旋”,速度条的设计使建筑充满了速度感,蕴含积极向上、“更快、更高、更强”的精神,简洁而具象征意义的设计,给人以强烈的视觉震撼。

  为解决排水问题,整个草地要有千分之三的倾斜度,这是一个很难控制的数据,建设者们想出了个好方法,赛场内沿球场铺着一圈鹅卵石的凹槽,既解决排水问题又很好地装饰了球场。

  该板球场设置了3000个临时座位,比固定座位还多1000个,赛后临时看台将拆掉作为学校棒球、垒球的教学用地,并可向板球爱好者开放。

  根据比赛要求,板球场中心投掷区的环境要求十分苛刻,所铺设黏土的密实度、硬度、弹性伸缩率等指标要求都非常高。据悉,广州亚运会板球场使用的黏土都是取自中国江苏省南通市的一处农田地下一米的地方。(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