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男选手夺冠第四届全国山地自行车爬坡赛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香港男选手夺冠第四届全国山地自行车爬坡赛

2010年10月10日 2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临海10月10日电 (邵燕飞)10日上午,第四届全国山地自行车爬坡赛在浙江古城临海的括苍山拉开帷幕。来自广东、上海、浙江等10个省(直辖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47个自行车俱乐部共228名选手参加角逐。在最激烈的男子精英组比赛中,来自香港卓比奥斯车队的卢小勇,在全程25公里、海拔上升1300米的赛程中,以60分零5秒的成绩勇夺冠军。

  山地自行车比赛是自行车比赛运动的一种,20世纪50年代起源于法国,1996年第26届亚特兰大奥运会首次将山地车男子、女子的越野绕圈赛列入正式比赛项目。虽然自行车运动在20世纪初就传入中国,但山地自行车比赛在中国国内流行则是最近十多年的事情,目前国内非专业性山地自行车赛主要是一些旅游景区举办。

  临海旅游局局长王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临海括苍山良好的生态环境、丰富的自然景观及人文景观使括苍山成为一块旅游胜地,是开展山地车爬坡活动和户外休闲活动的理想地方。

  据悉,本届山地自行车爬坡赛以“绿色、环保、运动、健康”为主题,来自广东、上海、浙江等10个省(直辖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47个自行车俱乐部共228名选手参加角逐。在这些自行车俱乐部中还有来自加拿大、芬兰、捷克等国的车友。比赛共分男子精英组、中青年组、中老年组、女子组等4个组别,赛程从山脚至山顶全长25公里,海拔共上升1300米。

  最后,在争夺最激烈的男子精英组的比赛中,来自香港卓比奥斯车队的卢小勇夺得冠军,全程用时60分零5秒。福建福鼎天蓝车队的阎世龙夺得中年组冠军,安徽省河马车队陈艺路夺得老年组冠军,浙江临海电力物资单车队的王学丽夺得女子组冠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