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南京青奥会筹办工作“整装待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2014南京青奥会筹办工作“整装待发”

2010年10月10日 2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10月10日电(申冉)今天下午,“2014第二届青年奥利匹克运动会”组委会在南京成立,这标志着在未来的1000多天里,南京作为继北京之后中国的第二个奥利匹克体育赛事主办城市,将正式启动青奥会的筹办工作。

  今年2月南京成功取得了2014年第二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主办权,该项综合性体育赛事于2001年由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雅克·罗格提出,并在今年8月在新加坡举办了首届青奥会。

  中国体育总局、江苏省以及南京市各级部门主要官员悉数出席了今天的组委会成立大会,中国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江苏省省长罗志军、南京市市委书记朱善璐在会上发言,南京市市长季建业宣读了组委会相关人员的任命。

  刘鹏局长在会上对组委会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祝贺。他强调,2014南京青奥会将是对中国体育运动发展成果和中国综合国力的又一次对外展示,更将是中国建设体育强国的一个重要标志。刘鹏提出,青年奥运动会相对于传统的奥利匹克运动会,将更注重文化的交流。“希望此次南京青奥会能够充分结合文化教育活动,在高水平组织好各项体育赛事的同时,把文化教育、交流互动活动办出特色。让2014南京青年奥运会不仅能够满足国际奥委会的要求,也能成为体现中国特色、江苏风采、南京特点的一次国际体育盛会、文化盛会。”

  朱善璐书记作为南京青奥会组委会执行主席,在会上对未来近4年的青奥会筹办工作做了主旨演讲,进一步强调了“人文青奥、绿色青奥、活力青奥”的筹办理念,强调了“把生态建设和节俭办青奥的要求贯穿办赛全过程”的办赛原则。

  会上,刘鹏与江苏省省委书记梁保华共同为第二届青奥会组委会揭牌,第二届青奥会组委会官方网站也同时开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