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雷炮轰宿茂臻:不是出国两年就能当好教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王大雷炮轰宿茂臻:不是出国两年就能当好教练

2010年10月12日 07:45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宿茂臻出席发布会之前,朝鲜队主教练尹京洙提前接受了采访。去年的亚青赛预选赛上,朝鲜队曾经0比3不敌国青,但这次却判若两队,尹京洙对此表示:“上次0比3输球给球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回国后选择了更优秀的球员来备战亚青赛决赛阶段赛事。”

  此外,尹京洙还提到,可供他选择的U19球员在朝鲜国内有很多:“我们国内在U19这个年龄段有很多球员可供选择,他们效力于不同的俱乐部。但朝鲜俱乐部太多了,我也不知道有多少个。”

  相比之下,中国U19年龄段的球员却少之又少。去年5月,宿茂臻组织了两次全国范围内的“海选”。在1991-1992年龄段,虽然在中国足协正式注册的球员有600多人,但可供挑选的球员只有不到320人。而在这320人中,只有数十人在联赛中踢球:中超16家俱乐部(含梯队)的23人,中甲的11人以及乙级联赛的23人。要想从数十人中挑选出一支球队,宿茂臻面临无米之炊的难题可想而知,而昨日的淄博兵败也就不再难以想象了。

  各方炮轰“海归”宿茂臻

  国青家门口兵败,外界将矛头直指主教练宿茂臻,认为他的临场指挥和备战阶段都存在问题。其中,言辞最为激烈的是上一届国青球员、现上海申花球员王大雷,他冷嘲宿茂臻称:“不是到英国两年,回来就能当一名好教练。”

  与国内教练相比,宿茂臻退役后的足球之路不太一样。他去英国深造,在英国考取了教练员的证书,通过3年的时间还攻读了商业管理的硕士学位。回国后,宿茂臻先是在鲁能青年队执教,随后进入国奥队辅佐杜伊。本次执教国青,是宿茂臻教练生涯的第一次大考。

  然而,他却交出一份令人不太满意的答卷。除了炮轰宿茂臻之外,王大雷昨天还通过微博质疑国青球员的表现:“问问自己,是否对得起自己身上的那件带国旗的球衣。没有整体,没有技术,没有拼搏精神。当我打开电视机的时候我以为是我们领先,过了5分钟当我看到比分的时候我大吃一惊,这批球员的出路在哪?”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