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蒂获2010年世界足坛“金足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托蒂获2010年世界足坛“金足奖”

2010年10月12日 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2日电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2010年度金足奖(The Golden Foot award)结果揭晓,托蒂成为该奖史上的第8位得主。邓加、贝肯鲍尔、乌戈桑切斯、安东尼奥尼被授予“足球传奇”称号。

  托蒂的足印将被放到摩纳哥海边的星光大道上供全世界球迷参观。对曾在场上背后爆踢对手遭球迷口诛笔伐、今年又无缘南非世界杯的托蒂来说,得到金足奖无疑是个安慰。

  2010年度的候选者共有10人,分别是贝克汉姆(英格兰/洛杉矶银河)、布冯(意大利/尤文图斯)、德罗巴(科特迪瓦/切尔西)、埃托奥(喀麦隆/国际米兰)、杰拉德(英格兰/利物浦)、吉格斯(英格兰/曼联)、普约尔(西班牙/巴塞罗那)、劳尔(西班牙/皇家马德里)、西多夫(荷兰/AC米兰)、托蒂(意大利/罗马)。

  金足奖自2003年创立,由摩纳哥王室赞助、蒙特卡洛“世界冠军俱乐部”主办的足球终身成就奖,用于表彰在足球领域取得突出成就的运动员。另外球员个性、受大众及专家的尊敬程度也是评选依据。

  历届金足奖得主一览:

  年度 球员 国家

  2003年 罗伯特-巴乔 意大利

  2004年 内德维德 捷克

  2005年 舍甫琴科 乌克兰

  2006年 罗纳尔多 巴西

  2007年 皮耶罗 意大利

  2008年 罗伯特-卡洛斯 巴西

  2009年 罗纳尔迪尼奥 巴西

  2010年 托蒂 意大利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