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最大赌球案正式开庭 4涉案人员获160万暴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欧洲最大赌球案正式开庭 4涉案人员获160万暴利

2010年10月12日 08:49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欧洲迄今为止最大一桩赌球案在德国波鸿地方法院正式开庭审理,4名涉嫌操纵欧洲多个国家比赛的犯罪嫌疑人出庭受审。他们的非法活动涉及到了6个欧洲不同国家和地区,涉嫌操纵了32场比赛,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入围欧冠正赛32强的瑞士劲旅巴塞尔队涉嫌被操纵。

  席卷整个欧洲的这场“反赌风暴”是从去年11月20日开始执行大规模批捕的,起点时间和中国足坛的打假扫黑反赌基本吻合,但涉及的范围和难度更大。

  4名涉案人员获取160万欧元暴利

  贿赂球员裁判37万欧元

  据波鸿地方法院透露,首批审理的是发生在德国、比利时、斯洛文尼亚、匈牙利、克罗地亚和瑞士的32场被操纵比赛。四名涉案人员被控有组织欺诈,他们开设赌局后通过买通球员和裁判操控比赛结果,获取了160万欧元的暴利。有关方面并没有透露这4位犯罪嫌疑人的姓名,但是如果欺诈罪名成立,他们将面临长达10年的牢狱生涯。据德国《图片报》透露,这个4人团伙操作的手法相当简单,就是通过收买低收入球员和裁判来影响比赛结果。据称他们用来贿赂球员裁判的金额为 37万欧元。波鸿法庭指出,2009年11月的一场欧联杯比赛:瑞士巴塞尔对保加利亚索非亚中央陆军,就存在被操控现象。其他问题比赛还包括2009年 11月的另外一场比赛:欧洲21岁以下锦标赛瑞士对格鲁吉亚。

  这次庭审被认为只是掀开了欧洲足球非法赌博黑幕的冰山一角。多国警方从去年9月开始了这次几乎跨欧洲全境的调查,在去年11月取得重大突破,抓捕了一大批嫌疑人。这次反赌风暴如今愈演愈烈,已经牵涉到了15个不同国家地区的 290场比赛,已有250名嫌疑人被记录在案。除了这个4人团伙外,德国警方还通过电话监听的方式,控制了另外11个嫌疑人,第二批起诉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欧足联全力配合追查到底

  土耳其有70名嫌疑人被捕

  这次反赌的调查深度和广度都是欧洲足球史上罕见的,在土耳其就有70名嫌疑人因涉嫌操控比赛在最近被捕。这次反赌风暴的调查起因,可以追溯到2005年德国足坛的霍伊泽丑闻,当时曾执法德甲的裁判霍伊泽被查实收受了7万欧元和一台等离子电视的贿赂,从而帮助赌博集团操控比赛。这也引发了欧足联对于赌球案的高度关注。这次庭审的4人团伙中,包括一位名叫克里斯蒂安·S的32岁前职业球员,他曾在2001-02赛季效力德乙施魏因福德俱乐部。由于他的落网,一场德国杯赛、若干场乙级联赛及地区联赛都被牵扯其中。德国足协表示,为被查获的比赛感到羞愧,但本国的顶级联赛———德甲联赛中不存在可疑的比赛。

  欧盟司法委员会,在接收到包括德国、瑞士等多国的报告后,决定与各国司法机构配合,大范围执行。虽然参与调查的各国配合程度不一,但是在德国、瑞士、比利时和奥地利等国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欧足联扮演的更像是一个配合角色,他们提供了多场被怀疑出现问题的欧联杯、欧青赛甚至欧冠比赛名单,交给各国司法机构调查。欧足联各国联赛委员会总监菲利普斯表示,“这样的打击行为,是对职业足球的保护,也是未来需要长久坚持的。”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