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国青的青春谁做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现代快报:国青的青春谁做主?

2010年10月12日 08:55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青输了,我们看到的是,他们实力不济。可有多少人知道,这支在夹缝中生存的球队有多么不易。因为举国体制,因为奥运战略,这批91、92年龄段的孩子在哪里都不受重视。更要命的是,足协甚至都不给他们安排比赛,目前,各省市这个年龄段的队伍或者已经解散,或者面临解散。

  奥运全运与他们无关

  足协连比赛都不组织

  在这个世界上,恐怕只有中国足球存在年龄尴尬的问题,多少年都如此。91、92这个年龄段的球员既不是奥运适龄球员,也无法代表地方参加全运会,于是,无论是足协,还是地方,对这个年龄段孩子的培养都不重视。

  这样的局面,也造成了这个年龄段踢球的孩子很少,前国奥主帅刘春明曾告诉记者,这个年龄段经过专业培训的球员就100多个人,进入职业队的就10多个人。而现在这支队伍的主帅宿茂臻提供的另外一份数据表明,在91、92这个非奥运年龄段,全国注册球员不过600多人。别人是5000甚至10000个球员中挑23个人,我们则只能从600多人中选23个,可以说,已经输在了起跑线上。

  尽管很多俱乐部为了完善梯队建设,千辛万苦组织了这个年龄段的队伍,结果是,足协一纸文书,取消了这个年龄段的全国比赛,这批孩子便没球可踢了。目前,全国范围内这个年龄段的队伍或者已经在去年底解散,或者正面临解散,处境十分尴尬。舜天属于后者,他们至今还保留着这支队伍,他们还想再看看,至少对这批孩子是本着负责任的态度。但比赛是球员生存下来的根本,没有比赛,何以生存呢?

  俱乐部家长都受损失

  只能大面积更改年龄

  像舜天这样的俱乐部,还是少数。去年全运会结束后,俱乐部一队已经进行过一次选人了,也就是说,91、92年龄段的球员要和89、90这样全运会年龄段的球员一起竞争去一队的机会,青年球员年龄差一两岁,身体状况、整体能力肯定要差很多,91、92的球员想进一队确实难上加难。筛选过后,队伍也就散了。很多球员不得不提前进入社会,或上学或流浪。

  其实,受损失的除了球员自己,还有家长,家长含辛茹苦把孩子培养出来,肯定付出了很多,过早地让他们走到人生的十字路口,这是令很多人痛心的事情。俱乐部也受影响,他们为此同样付出了很多,包括资金、精力,最后却只能散伙。

  不重视他们,也就必然会出现很多恶果,比如大面积更改年龄,在中国,年轻球员改年龄似乎不是什么新闻,而改年龄的球员,很多时候,就是这样的体制,这样的唯奥运论、唯全运论造成的。

  他们的青春谁来做主,这是足协领导们需要考虑的问题。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