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茂臻临阵指挥遭炮轰 反应迟钝调整不及致失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宿茂臻临阵指挥遭炮轰 反应迟钝调整不及致失球

2010年10月12日 09:00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淄博体育中心涌进了近5万名球迷,原本他们是来见证奇迹的,因为国青只要在亚青赛1/4决赛中战胜朝鲜,就能拿到世青赛的门票。可惜,球迷看到的,却是国青小将们的眼泪在飞。他们输了,0:2不敌朝鲜,连续三届和世青赛说再见。

  输球也意味着散伙,从这一刻起,这届91、92年龄段国青的使命宣告结束。今天,他们将背上行囊,回到各自俱乐部,有的偶尔能踢上比赛,有的可能就此要挂靴了,这就是活生生的现实。胜者王侯败者寇,国青输掉了一场最重要的比赛,也输掉了明年一年的练兵机会。

  本场比赛,朝鲜球员只用两分钟就解决了问题,下半场开始阶段,他们突然发力,两分钟内连入两球,彻底击碎了国青的世青梦。全场比赛,国青只有一次像样的前场配合,差点破门,多数时间,都在中场与对手缠斗,身体上的劣势,让国青小将们丝毫占不到便宜。

  终场哨响,比分定格在0:2。队长金敬道半跪在场地上,把头深深地埋向了这片奋斗了一年的草地;新疆小伙买提江眼泪含在眼眶里,咬了咬嘴唇,然后掀起球衣蒙在脸上;张稀哲一脸茫然地走下场,武磊的眼神是那么的空洞,一场失败让这些年轻的孩子们没有了生气。赛后李智朗告诉记者,“现在很想沉默,今天我终于感受到爱国是什么,眼泪是没有办法控制的,多谢宿指导这一年的教导,这个集体我会永远记住。”

  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这支国青队就此解散。也许他们还会有未来,他们还有为国足效力的机会,但他们丢掉了一次去世界赛场展示自己的机会。

  链接

  又是1/4决赛魔咒

  2006年,贾秀全带领国青征战亚青赛,在小组赛中,国青夺得小组第一,但在1/4决赛的关键之战中,国青竟然输给了约旦,失去了进军世青赛的机会。2008年,刘春明带领国青征战亚青赛,他们在小组赛中同样是所向无敌,在1/4决赛中遭遇了乌兹别克斯坦。双方最终战成平局,但在最后点球大战中,国青遗憾失利。

  这一次,宿茂臻的国青依然取得了小组第一,结果他们又一次倒在1/4决赛中。如果说这一次和前两次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这一次国青是在主场失利,而且输得更加彻底,更让人痛心!

  声音

  宿茂臻:接受现实

  球输了,国青主帅宿茂臻赛后说:“我非常遗憾。上半场我们控制了比赛,下半场压得过大,让朝鲜打了反击。我们都尽力了,我们做到了问心无愧。虽然比赛结果让人不开心,但这就是足球,必须接受这个现实。”

  比赛结束了,国青也解散了,宿茂臻的去留还未定,据足协内部人士透露,宿茂臻还将从事青少年足球的工作,可能会先去国奥帮忙。快报记者 吕远

  陶伟:换人有问题

  亚青赛输了,宿茂臻的临场指挥遭到了外界的炮轰,申花门将王大雷更是直言不讳,“不是到英国两年回来就能当一名好教练的。张稀哲、武磊、买提江,这些优秀球员的明天在哪里?”

  确实,本场比赛,宿茂臻似乎从头到尾都在以不变应万变,当朝鲜在比赛不到50分钟就连换两人准备发力时,宿茂臻却无动于衷,“呆”坐在替补席上,就连央视解说陶伟都知道,朝鲜肯定希望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果然,朝鲜人连入两球,解决了问题。此后,宿茂臻才如梦初醒,想到换人,可是,换人效果并不明显,而且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他依旧坚持原先的阵型,打单前锋,值得商榷,“肯定要增加前锋去冲击对手了。”央视解说陶伟看着比赛,着急地说道。快报记者 吕远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