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夺赛季首冠 巡回赛击败“最年轻147先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丁俊晖夺赛季首冠 巡回赛击败“最年轻147先生”

2010年10月12日 10:1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10月11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球员巡回赛(PTC)第五站在世界斯诺克学院结束。中国选手丁俊晖在决赛中以4:1击败曾经的“最年轻147先生”詹米·琼斯,首次在谢菲尔德参加PTC的比赛便夺得冠军。

  本站是丁俊晖首次在谢菲尔德参加PTC的比赛,世界斯诺克学院也是丁俊晖这个赛季之前多年的练球之地,加上丁俊晖本身就居住于谢菲尔德,这里可以算得上是丁俊晖的半个主场。

  这一次丁俊晖的签运比较不错,没有像在比利时一样前半段连续碰到马奎尔、亨德利和威廉姆斯这样的诸多强手。前一天连续战胜淘汰德拉高、宾汉姆和斯蒂芬·李之后,丁俊晖再次晋级十六强。

  与丁俊晖争夺8强名额的是前世锦赛冠军艾伯顿。先失一局的丁俊晖很快以2:1反超,却又被艾伯顿连赢两局3:2率先拿到赛点。第六局丁俊晖以63:62惊险获胜延续了晋级的希望,并最终以71:6大比分拿下了他本届比赛的第三个决胜局,4:3晋级。

  球员巡回赛不愧是黑马的舞台,本站的八强之中,丁俊晖和傅家俊是仅存的TOP16选手,威廉姆斯和罗伯逊分别被华莱士和希金森所击败,后者最终在1/4决赛以4:0横扫傅家俊,与4:2顺利击败“太空人”戴尔的丁俊晖在半决赛相遇。

  希金森本站发挥十分出色,除了罗伯逊和傅家俊之外,塞尔比也是败在了这位前威尔士公开赛亚军的杆下。不过丁俊晖却没有让自己成为傅家俊的难兄难弟,4:1,丁俊晖轻松淘汰希金森,晋级决赛。

  丁俊晖决赛的对手是比他小不到1岁的威尔士年轻选手詹米·琼斯。这个名字从未出现在职业赛场的顶尖行列,但琼斯却曾在14岁成为了世界最年轻147的创造者,只不过这个纪录没有保持多久便被特鲁姆普刷新。而琼斯在跻身职业赛后也未能取得亮眼的成绩不幸降级,直到本赛季才以庞汀斯第八的成绩回到职业战场,并在上海大师赛和世界公开赛均闯进了资格赛的最后一轮。

  本站比赛琼斯先后击败了刘崧、华莱士和沃顿等强手,一口气闯进了决赛。然而面对丁俊晖,经验明显不足的琼斯很快就被贡献出两杆50+的对手打成了3:0。第四局丁俊晖有着一杆58分的连续进攻本可以结束比赛,但琼斯还是顽强以一杆35分的清台挽回了一局,不过最终丁俊晖还是再下一城,4:1夺冠。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