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青队别怪对手发育早 先怪自己踢不好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青队别怪对手发育早 先怪自己踢不好

2010年10月12日 10:25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虽然解说员一而再再而三地旁敲侧击,暗示朝鲜队19岁的小球员如何膀大腰圆,如何力大惊人外加速度奇快,但事实终究不能改变,国青队还是以0比2的比分被淘汰。

  昨日,在亚青赛八强战中,中国队坐拥主场之利0比2输给了朝鲜队,未能实现杀进四强和闯入明年哥伦比亚世青赛的目标,这已经是中国队连续三届无缘世青赛。

  到底是绣花的,还是打铁的?

  这是一场决定两队命运的较量,国青主教练宿茂臻派出了小组赛首战对阵沙特队时的主力阵容,希望可以借助东道主之利,在主场擒下朝鲜队,杀入亚青赛四强,获得明年哥伦比亚世青赛的入场券。

  整场比赛,国青队脚下占据一定优势,但在身体、体能和拼抢各方面均处于下风。看到场面有些被动,从上半场第30分钟开始,朝鲜队调兵遣将,而他们连续的换人,也在第51分钟收到了效果。朴松哲挑球摆脱防守队员后,在倒地瞬间将球捅到中国队的防线身后,钟日宽快速突入禁区面对门将低射入网,为朝鲜队取得领先。

  绣花的还不如打铁的?虽然这支国青队号称以技术见长,但在场上丝毫没有体现,倒是向来以体能和拼抢见长的朝鲜队快速反击打得有板有眼。就在国青小将还为第一个失球晕头转向时,1分钟后,朴松哲一个人带球长途奔袭,在利用假动作晃开防守队员后,小角度劲射,将比分锁定为2比0。

  两分钟就把世青赛资格丢了,此后,虽然中国队也开始换人希望加强进攻,但是两球落后的局面已经让队员们无力回天。

  又是一轮新的悲剧?

  这场比赛居然成为这支国青队的最后一场比赛,因为此役后他们将就地解散,中国足球新一轮悲剧又要开始了吗?

  由于国青队的这帮主力球员基本都是1991年出生的,并不属于国奥年龄段,无法代表中国参加2016年的巴西奥运会,因此,这支队伍唯一的使命,就是争取参加明年的世青赛,但是在输给朝鲜队之后,就像中场核心张稀哲赛后说的那样,“一切都已经结束了。”

  宿茂臻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这支国青队今后没有比赛任务,已经完成了历史使命,将就地解散。不过他认为,虽然队伍的使命已经完成,但并不代表这些队员们未来的足球之路也已经走完。

  “比赛结束后,我在休息室里告诉队员们:你们回到俱乐部之后,还是要继续向前走,你们一定要继续努力,为中国足球而努力。”宿茂臻告诉记者,这次亚青赛的经历,给队里的每一个人都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记,他希望不要因为这次亚青赛的失败,而影响到这些年轻球员未来的足球生涯。(记者 聂磊旻)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