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晚报:国青遭遇黑色两分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晚报:国青遭遇黑色两分钟

2010年10月12日 10:30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与朝鲜队的亚青赛1/4决赛,以小组头名出线的国青被寄予了厚望,但在朝鲜队的严密防守下,国青小将们全场比赛几乎没有获得有威胁的射门,并且在两分钟的时间内连丢两球,最终以0∶2负于朝鲜队,失去了参加明年哥伦比亚世青赛的资格,这也是国青连续三届无缘世青赛。

  黑色两分钟让人欲哭无泪

  宿茂臻的这支国青曾经在一年前干净利落地3球将朝鲜队掀翻,但如今形势发生了逆转。就在本场比赛之前,曾经亲历过那场比赛的圈内人普遍认为,以那支朝鲜队的实力根本无法和国青队抗衡,国青队晋级世青赛很有希望。但是,此前朝鲜队也曾经利用国青访朝的机会两次战胜国青,其中哪支朝鲜队才是这支朝鲜队的真身,不言自明。

  比赛的上半场进行得不-不火,防守反击成为两支球队共同的技战术选择。某种意义上来讲,国青的实力要在朝鲜队之上,但就是这种情况下,中国足球每逢关键时刻疲软的毛病也在国青身上出现。上半场的均势在下半场开始后不久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次意外的失球让场面顿时扭转。第51分钟,客串边卫的王彤失误,朝鲜队获得单刀机会,钟日宽一脚破门的同时,也让国青小伙子们的心态彻底失衡。1分钟后,还未回过神来的国青再遭打击,朴松哲趁着国青后防线惊魂未定之际,帮助朝鲜队再进一球。朴松哲的进球让比赛失去了悬念,在剩下的比赛时间里,虽然国青小将们试图攻破对方的球门,但让人感到悲哀的是他们居然没有一脚像样的射门,从而无力改变0∶2的比分,就此无缘亚青赛半决赛。

  连续3次倒在1/4决赛

  无缘亚青赛半决赛,也意味这国青无缘明年的世青赛。算上这一次,国青已经连续三次倒在了1/4决赛门槛上。2006年亚青赛,贾秀全带领的中国国青在1/4比赛中1∶2不敌约旦队无缘4强。2008年亚青赛,中国国青在1/4决赛中点球大战不敌乌兹别克斯坦队。在亚青赛历史上,国青7次遭遇1/4决赛,其中只有1次成功突围。从中不难看出,1/4决赛已经成为国青在亚青赛上的最大一道坎。值得注意的是,本届国青是以1991至1993年龄段为主,是非奥运会参赛年龄段的队伍。1982年,高丰文率领的国青曾获得亚青赛亚军,获得第4届世青赛入场券,这是中国国青首次进入世青赛,也是唯一一届非奥运会适龄国青进入世青赛。此后的28年里,非奥运会适龄段国青均倒在了亚青赛1/4决赛,这一次,国青延续了28年来的魔咒。而国青最近两次进入世青赛的舞台,全部是奥运会年龄段的球队,分别是2001年沈祥福的那一届以及2005年克劳琛带领的那一届。对于目前这支国青来说,由于并非奥运适龄球员,因此这些队员以后的命运如何也开始变得扑朔迷离。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