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兰:请别拿我和梅西C罗比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弗兰:请别拿我和梅西C罗比

2010年10月12日 10:38 来源:武汉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你们要知道,这可是我到中国后接受的惟一一次专访。”弗兰站起身,笑着和记者握手告别。

  昨天下午,在赛事赞助商的鼎力相助下,本报记者在新华诺富特酒店的小型会议室里,独家专访了世界杯金球奖得主迭戈·弗兰。对于本报记者提前准备的各种问题,谈兴颇高的弗兰一一解答,采访时间也超出了原先的计划。身为两届西甲最佳射手的弗兰平易近人,但在谈到梅西和C罗时,乌拉圭人很酷地表示:“请不要拿我和他们相比”!

  “这一趟来得很值得”

  记者:时差倒过来没有?

  弗兰:经过一天的调整,现在感觉不错,作为职业球员,空中旅行早已成为习惯。

  记者:听说这一次来武汉参赛,你经历了40多个小时的飞行,其中还遇到了俱乐部(马德里竞技)阻拦等很多麻烦,仅仅为了一场热身赛,你觉得这一切值得吗?

  弗兰:值得。只要乌拉圭队有比赛,只要国家队还需要我,我都会在第一时间做出这种选择。不管有多困难,都是如此。

  记者:第一次来武汉,对这座城市的第一印象如何?上午你们出去逛了街,觉得武汉的女孩漂亮吗?

  弗兰:这是一座很大的城市,路上的车非常多,我感觉到处都在堵车。听说武汉有1000万人口,这简直太令人惊讶了。不过上午时间太短了,我还没有注意到这里的女孩。

  记者:近两天下雨,武汉刚刚降温,觉得现在的天气怎么样?

  弗兰:这个气温很好,不冷不热,非常适合比赛。

  记者:今天的比赛,你准备好进球了吗?

  弗兰:每场比赛我都希望能进球,这场比赛当然也不例外,但有时候进球需要一些运气。

  记者:南非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中国队曾经1比0战胜过法国队,你知道吗?

  弗兰:是吗?对不起,我不知道。

  记者:那你怎样看待中国队这个对手?

  弗兰:说实话,我对中国队完全不了解,之前只是和中国的俱乐部队有过交手,但那不能代表什么。这场比赛,我们不会去管对手如何,我们要做的就是全力争胜。

  记者:你能预测一下这场比赛的比分吗?

  弗兰:比赛前你永远不会知道结果,就像世界杯我们跟加纳队的那场比赛一样。几天前在印尼,我们进了7个球,但跟中国队踢大概不会这么轻松。不管怎样,球迷们可以相信,我们会尽全力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记者:这个赛季,皇马和巴萨,你觉得谁有可能夺得西甲冠军?

  弗兰:这是两支非常强大的球队,谁能最后夺冠,现在不好说,都有可能吧。

  记者:马竞会给他们制造麻烦吗?

  弗兰:请记住,我们还没有掉队(注:西甲6轮过后,皇马积14分,巴萨积13分,马竞积10分)。马竞不惧怕任何强队,我们能做的不仅仅是制造麻烦,我们也有自己的目标。

  记者:你是两届西甲最佳射手,但西甲现在有梅西和C罗,你觉得你们之间有什么不同?

  弗兰:他们两人目前正处于巅峰状态,能力很强,是那种可以改变比赛结果的球员。但是,请不要拿我和他们相比,我就是我,没有可比性!

  记者:世界杯金球奖是一个了不起的荣誉,你的下一座奖杯还有多远?比如巴西世界杯?比如欧冠奖杯?

  弗兰:哦!这可是一个遥远的问题,我还没有想过这方面的事。足球是集体运动,夺取任何一项冠军都需要靠全队的努力。

  记者:在曼联你搭档过范尼,在马竞你和阿圭罗担纲锋线,在国家队你和苏亚雷斯所向披靡,如果让你选择,你最希望和历史上的哪位前锋做搭档?

  弗兰:天哪!这可不是一个容易回答的问题。你要知道,他们都是非常伟大的球员,而且我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我跟我的搭档都是朋友。我不会说最想与谁搭档,因为我可不想得罪他们中的任何一个(笑)。但我可以说,我最欣赏的球星只有一个,那就是马拉多纳。

  记者:之前听说你要回曼联了?

  弗兰:是,最近很多人关心这个问题。我也说过,如果曼联现在要签我,我不会犹豫,可以马上拿上行李过去。

  记者:据我了解,你在大学攻读的专业是政治学,这是否意味着你将来退役后,会像很多伟大球星一样从政呢?

  弗兰:退役?这对我来说还太遥远了,我真的还没有想过。不过现在我可以考虑一下,如果让我在政治与足球之间选择,我想我还是会选择足球。

  与金球先生面对面

  坐在世界杯金球先生的对面,听弗兰用极富音乐感的西班牙语侃侃而谈,这真是一种特殊的经历。

  午餐后,弗兰来到了采访间。简单问候之后,记者将当天的武汉晨报及南非世界杯特刊作为礼物送给弗兰,两份报纸的头版上都有弗兰的巨幅照片。接过报纸,弗兰仔细打量,脸上露出顽皮的笑容,他指报纸问:“这是我吗?原来有这么帅吗?”一句玩笑,房间的气氛顿时变得轻松起来,之前的焦急等待和惴惴不安一扫而空。

  这其实是一次计划外的采访,此次中国之行,弗兰原本并不打算接受媒体的专访,况且此时又是午休时间,之前就连乌拉圭队的新闻官也无法确定弗兰本人是否会同意接受采访的请求。但当其他队友回到房间开始休息时,弗兰还是坐到了记者面前,并且没有显露出丝毫的不耐烦和敷衍。或许是能用母语交谈让他心情愉快,他一开口就滔滔不绝,平易近人得完全出乎人们的意料。

  弗兰的健谈或许来自从小良好的教育。与许多球员不同,他踢球的同时也一直坚持读完大学,拿到了本科的学历。同时,在足坛拼杀多年,几经起伏,也让弗兰多了一种成熟和风度。虽然出身足球世家,但弗兰并非马拉多纳式的天才,也没有贝克汉姆那样的英俊面孔。他的拼搏史就像一个励志故事,当年在曼联的磨难,让他撇去了许多当红球员身上的浮躁,拥有一种千帆过尽的沉稳。“我永远感谢曼联,它让我成长,之后我的进步都离不开那三年的经历。”他说。

  但弗兰毕竟是登上过足坛巅峰的人,骨子里的那种自信和霸气也会在不经意间往外流淌。“请别拿我跟C罗或梅西比……我就是我自己。”这时,弗兰似乎又变成了球场上那位横刀立马的王者。

  采访时间飞快地过去了,虽然还有一肚子的问题想问,但想到弗兰一天前刚刚经过20多个小时的飞行,而且第二天还有比赛,记者实在不忍再打扰他。弗兰站起身,并没有立马转身离去。他慷慨地与每个人合影,并与大家一一道别。记者也将最美好的祝愿送给弗兰,祝他未来的职业生涯一帆风顺,再上层楼。

  尽管弗兰在英国生活了三年,英语说得不错,但为了表示对这位世界杯金球先生的尊重,我们还是选择用西班牙语、也就是弗兰的母语来完成采访工作。然而,西班牙语在中国是个小语种,想在武汉找一名精通西语、同时又喜爱体育的人谈何容易?几经努力,我们终于联系上湖北跳水队的童德蓉教练,她十分爽快地答应帮忙。

  说起童德蓉,知道的人可能不多,但谈起她当年的队友,恐怕是无人不知。20多年前,童德蓉曾与周继红携手为湖北队夺得过全国跳水锦标赛的团体冠军。1988年,童德蓉退役留队成为一名教练。2003年,受国家体委指派,童德蓉与其他30多名中国教练员远赴墨西哥援外,接手墨西哥国家青年队的工作。

  在墨期间,童德蓉一边工作,一边自学,逐渐掌握了西班牙语。不过,当时她想不到,有朝一日自己会用西班牙语采访世界杯金球先生。“墨西哥的足球氛围很狂势,我的队员不少都是球迷。但我本人其实对足球关注得很少,没想到第一次真正与足球接触,居然就是采访世界杯金球奖得主!”童教练昨天笑着说。

  在昨天的采访中,童教练与弗兰相谈甚欢。弗兰不时发出开心的笑声。采访结束后,弗兰还欣然与童教练合影留念。谈到对弗兰的印象,童德蓉说:“给我的感觉,弗兰就是一个帅气阳光快乐的大男孩。弗兰很健谈,与他交谈很愉快。也许,有过这次经历,以后我会多关注一下足球吧。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