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高坛榜首位置将被取代 老虎月底走下神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伍兹高坛榜首位置将被取代 老虎月底走下神坛

2010年10月12日 10:47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从1986年高尔夫世界排名首次推出以来,总计有12名选手登上过世界第一的宝座。他们之中“最为长寿”的无疑是伍兹,他总共在这个位置上坐了621周,截止本周,他已经连续279周统治高坛,成为真正的“世界第一”。然而,老虎的这一头衔将在本月过后被他人抢走,终结者极可能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英格兰“白老虎”李·维斯特伍德。这一历史性一时刻也引起了世界高尔夫界,乃至世界体坛的关注。

  伍兹王座岌岌可危

  自性丑闻事件之后,老虎便一蹶不振,在参加的几项比赛中再也未能染指冠军。在本月5日出炉的最新一周高尔夫世界排行榜上,虽然伍兹仍然排在榜首之位,但形势已岌岌可危。因为,英国“白老虎”维斯特伍德已经超越米克尔森,职业生涯首次上升到世界第二位,与世界第一伍兹的差距只有0.31分。

  实际上,早在今年8月的美国名人赛上,就出现了老虎伍兹、米克尔森和维斯特伍德三名球手在同一场赛事中争夺世界顶级位置的场景。然而,当时两位挑战者终结伍兹霸主位置的前提不仅是自己要跻身前两名,而且伍兹的成绩要在30名开外。最终,伍兹在这场争斗中还是有惊无险保住了晚节。不过,两个月之后,随着“白老虎”排名窜升至第二,他超越伍兹的梦想已变得无限接近了。

  其实,维斯特伍德在本月10日就有取代老虎伍兹,坐上世界第一宝座的机会。在北京时间昨日结束的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上,维斯特伍德只要取得前两名的成绩,就可以取代伍兹的位置并和伊恩·伍思南和弗雷德·卡普雷斯一起,成为没获得大满贯却成为世界第一的伟大球手。可惜由于伤病的影响,英国“白老虎”只获得并列第11名,错过了提前取代老虎伍兹的机会。

  “白老虎”有望月底加冕

  在林克斯锦标赛之后,37岁的英国“白老虎”维斯特伍德还有机会在下周的葡萄牙大师赛上继续他的超越之旅。然而,他昨日表示将不会参加葡萄牙大师赛,尽管他是那场比赛的卫冕冠军。“最早可能是汇丰冠军赛,或许是迪拜世界锦标赛(11月25日至28日)。”维斯特伍德说。尽管如此,由于伍兹最早的参赛时间也要等到11月初(汇丰冠军赛),根据世界排名积分的算法,即便接下来两星期“白老虎”不参加比赛,目前世界排名第二位的维斯特伍德在月底也会超越伍兹,日期锁定为10月31日。届时,维斯特伍德将成为尼克·佛度之外又一个来自英格兰的世界第一。

  不过“白老虎”的登顶之旅也存在着变数。德国选手凯梅尔在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上夺冠后,其排名由第六跃升至第四,如果他在10月28-31日举行的西班牙安达卢西亚大师赛上有优异发挥的话,那么他就很可能成为新的世界头号高球手。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就高坛上演这幕“抢一”大戏的时候,伍兹并没有为自己即将失去世界第一的王座而担心。老虎9日亮相凯撒·查维斯特许公立学校,为自己的第二个学习中心祝贺。“与孩子们聊天交流,比和别的人沟通好玩得多。他们过去是这个样子,将来也会是这样。”在和孩子们交流后,伍兹说,“也许,我可以更好亲近的他们,我的内心深处也是一个孩子。”话虽如此,已在世界第一位置上连续呆了5年多的伍兹肯定不会就此认输。可以预料的是,在11月初的汇丰冠军赛上,他肯定会再次为捍卫自己的荣誉而战。

  伍兹捧红“雪茄男”

  日前,伍兹在莱德杯上的一张神奇相片不仅让英国《每日邮报》的摄影记者一照成名,也让背景中的一个“雪茄男”成为了网络红人。目前他在欧美的人气就如同昔日国内的“犀利哥”和“小胖”。

  本月2日,莱德杯第一阶段四人四球赛进行到最后一个洞的时候,伍兹的第三杆没有处理好,小球向《每日邮报》的摄影记者马克·佩恩击去,在小球击到相机之前的那一刻,马克·佩恩的相机将这一画面记录了下来。然而网友的注意力却集中在观众之中的一名男子身上。这名男子戴着假发、假胡子,还叼着一根雪茄,看上去他是在故意模仿西班牙球手西蒙尼斯。

  据悉,“雪茄男”名为鲁培西·辛加迪亚,是一名和父母同住在伦敦南部的英国人,现年30岁。目前他的照片被贴到无数历史照片的背景里,还有了自己的粉丝俱乐部,甚至还收到了女孩子的求婚。对于这一切他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很尴尬,很不知所措,我怎么也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这简直是超现实的。”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