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背靠背只打一场 巨人首次尝试“麦蒂特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背靠背只打一场 巨人首次尝试“麦蒂特权”

2010年10月12日 10:50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昨日,火箭主场以93∶99不敌骑士,止步二连胜。由于这场比赛结束后,火箭就要飞到中国参加13日的中国赛,姚明本场没有登场出战,而是穿着黑色衬衣、米色西装,轻松地坐在场边观战。

  姚明自从获得了“背靠背只打一场”的“麦蒂式特权”之后,还没有使用过。昨日,他正式行使了这种特权,他决定选择在打步行者的比赛中登场,然后在火箭对骑士的比赛中休战,这样对姚明保护自己的脚部有帮助。“不只是我一个人,任何人在飞行17、18个小时之前(赶往中国)还打‘背靠背’比赛,都会感到很困难。这个赛程一点都不好。”姚明笑着说。

  实际上,自火箭总经理莫雷说出“姚明可能‘背靠背’比赛只打一场”以后,一度在火箭球迷中引起了反响。当年麦蒂要求这种特权的时候,曾被球迷广泛质疑为“性格软弱”。但是姚明享受这种特权却受到了球迷的支持。《火箭迷论坛》就“姚明是否应该背靠背只打一场”展开了投票调查,结果50.3%的投票者认为姚明可以选择在那些火箭必胜的“背靠背”比赛中休息,还有28.9%的投票者支持姚明每一个“背靠背”比赛都缺阵一场,只有20.8%的球迷认为姚明应该尽可能打每一场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火箭新赛季有19次“背靠背”的比赛,其中的12场是对阵勇士、森林狼、灰熊、骑士、国王、快船、篮网等相对较有把握的对手。为了保险起见,火箭可以让姚明在打这12个对手的时候主动选择休战,只要不出现意外情况,火箭即使没有姚明也能击败这些对手。这样一来,姚明就有了足够的休息时间,可以全身心投入另一场“背靠背”的比赛中,同时减少受伤的可能性。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