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海费德勒仍是王者 世界第三获球迷狂热支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回上海费德勒仍是王者 世界第三获球迷狂热支持

2010年10月12日 11:1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与阿加西对抗桑普拉斯的年代,很少有人记得世界第三是谁一样。当今网坛已成为费德勒和纳达尔轮流坐庄的天下,世界第三虽不断易主,其存在几乎不会引人关注。但在今年的上海,一切都变了。

  昨日下午,上海旗忠网球中心的记者们第一次“全勤”出现在新闻发布厅,苦等世界第三40分钟;而场外的球迷更是蜂拥而入训练场,为了一个宝贵的签名,有人的名牌墨镜甚至都被挤掉……这一切,只因为现在的世界第三是费德勒。

  整整一个月前的美网半决赛中,费德勒输给了德约科维奇,世界排名也被对手超越而落到第三。对于已获得16个大满贯冠军的世界网坛第一人来说,这是不可容忍的。

  “美网半决赛很艰苦,我觉得身心都需要恢复。于是,我进行了三个星期的调整训练,无论是网球还是体能,都练得很苦。”费德勒说。

  虽然首场比赛将于明天开打,但早在7日晚,费德勒就提前抵达了上海,因为他的目标只有一个:冠军。

  “我从未想过何时退役的事情,我现在只对年底的总决赛充满了憧憬,我也有信心通过比赛重返世界第一。”费德勒的心气,与8年前第一次来上海参赛的那个初出茅庐的瑞士小伙一样高。“2002年的时候我大概只有4个冠军头衔,现在差不多有63个吧。过去八年里我获得了许多成就,取得许多连胜,这个过程有许多乐趣,也很令人难以置信。”

  令人难以置信的还有球迷的热情。即使费德勒在8年间已经数度来上海参赛,尽管他的排名已跌落至世界第三,但这丝毫不影响他在球迷心中“球王”的地位。

  因故迟到40分钟召开新闻发布会的直接后果,是随后的训练也被迫推迟。但场外的球迷已按原定两点的训练时间提前挤满了4号训练场,不过痴等半个小时后,仍不见球王身影,球迷也开始躁动。不知谁突然大喊了一声,人群纷纷朝着旁边的9号场地跑去。但到了新场地后仍然不见费天王,球迷们只好重新回到4号场地继续等待。

  又过了10分钟,费德勒终于在十来个西装革履保镖的保护下现身9号训练场,潮水般的人群又回流涌进不到200个座位的场地。人数之多,甚至“站无虚席”。就像正式的比赛一样,费德勒在训练中每次只要击球成功,球迷们都会报以热烈的欢呼。

  一个小时的训练很快结束,但球迷不仅没有退场,反而跑向前排。汗流浃背的费德勒也颇具绅士风度,走向球迷满足他们的签名要求。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