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琳:当火炬手很兴奋 亚运会我们一定战胜日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张琳:当火炬手很兴奋 亚运会我们一定战胜日本

2010年10月12日 11:28 来源:华奥星空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奥星空讯(记者 姚珣) 北京时间10月12日,亚运火炬传递第一站在北京天坛进行,作为火炬传递第一棒的世界冠军张琳在传递圣火之后表达了自己的激动心情。

  “能够成为亚运火炬手十分激动,”张琳接着说:“昨晚没睡好,就是因为一直想着跑火炬,太兴奋!”当记者问他在传递的过程中是否紧张时,这位北京小伙笑着说:“当我知道我是火炬手的时候已经很高兴了,后来听组委会说安排我从胡总书记手里接过火炬,是头棒火炬手,我很紧张了。昨天上午在彩排,晚上就一直在想如何去做好,跑的时候也很紧张。”

  面对即将到来的亚运会,23岁的张琳表示,自己一直在备战。而对于中国队的对手日本队,张琳直言,中国男子游泳队不会输给日本,“我从国家队训练中能够感觉到很多队友对于亚运会的那份渴望,在备战中都很积极,所以我们一定会战胜日本队。在谈到本届亚运会的目标的时候,张琳表示,他最期待的就是在4年前丢掉的那块4*200米的金牌。“我的目标就是要拿下4*200这个集体项目的冠军,在多哈我们输日本输的很可惜,这次我们要战胜他们,我们非常有信心。”

  张琳曾在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上获得自由泳亚军,成绩3分42秒44,这也实现了中国男子运动员在奥运会游泳项目上奖牌零的突破,也是中国奥运军团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的第一块银牌。在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800米自由泳冠军,张琳以7分32秒12的成绩打破了由澳大利亚著名选手格兰特·哈克特保持的7分38秒65的原世界纪录,将世界纪录提高了6秒53。(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