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晴空万里迎圣火传递 天坛见证又一历史时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北京晴空万里迎圣火传递 天坛见证又一历史时刻

2010年10月12日 1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 沈晨)第16届亚洲运动会火炬点燃暨火炬传递活动启动仪式12日上午在北京天坛祈年殿南广场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亲手点燃主火炬,并宣布火炬传递活动开始。

  当日北京晴空万里,秋高气爽,碧空如洗,天坛祈年殿南广场彩旗飘扬,百余位各族群众身着盛装喜迎盛事。

  9点58分,胡锦涛和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等人的陪同下一起步入仪式现场。

  10点,第16届亚洲运动会火炬点燃暨火炬传递活动启动仪式开始,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主持仪式。随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和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分别致辞。艾哈迈德·法赫德在致辞伊始,用中文“你好”向人们致意。

  10点14分,汪洋用在北京居庸关长城北关烽火台采集的圣火火种,点燃了火种盆。

  10点16分,一名火种护卫用钥匙打开主火炬开关,然后把主火炬交给汪洋。随后,汪洋把主火炬交给胡锦涛。胡锦涛神情庄重,从火种盘点燃主火炬后,高高举起主火炬,向人们展示。

  10点18分,游泳世界冠军、北京籍运动员张琳慢跑上主席台。胡锦涛把主火炬交给张琳,张琳双手接过火炬后,缓步走下主席台。

  10点19分,胡锦涛宣布第16届亚洲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开始。张琳手持“潮流”火炬,在《传递爱》的乐曲声中,跑出了广州亚运会火炬传递的第一棒。

  10点33分,奥运冠军冼东妹高擎火炬,抵达设在圜丘天心石处的传递终点,火种护卫队员封存火种。至此,广州亚运会火炬在北京的传递结束。

  当日参加广州亚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北京站的火炬手共有16人,其中有新中国首枚奥运金牌得主许海峰、射击奥运冠军杨凌等人。

  亚运圣火从北京出发之后,将在广东省内21个地级以上城市和哈尔滨、长春、海阳等城市传递,历时30天。最终圣火将在广州汇合,于11月12日的亚运会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