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青难破紧逼技不如人 球队解散小将命途多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青难破紧逼技不如人 球队解散小将命途多舛

2010年10月12日 13:46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青队上一次出现在U20世青赛的赛场上,还要追溯到2005年的荷兰。昨天,少帅宿茂臻率领的这一届国青队再一次品尝到了失败的苦果。作为东道主的他们,在两分钟内连丢两球,0:2不敌朝鲜队,被挡在了本届亚青赛的四强门外,这也意味着他们已经无缘明年在哥伦比亚进行的世青赛比赛。

  确实技不如人

  虽然在小组赛中顺风顺水,但是面对身体条件出色、防守逼抢凶悍的朝鲜队,国青小将们擅长的技术型风格的踢法几乎被彻底克制住了。

  要知道,在过去的一年半时间里,宿茂臻的这支国青队和朝鲜队交手了5次,中国队唯一的一场胜利还是在去年的亚青赛预选赛上。不过和那场比赛相比,朝鲜队更换了9名球员。而在今年七月份的时候,国青队访朝的两场比赛中,被朝鲜国青队分别打了一个6:1和6:2。可见,朝鲜队的确是国青队的“克星”。

  昨天的比赛中,国青队小将在拼抢中明显处于下风,球队几乎所有的攻击点都被对手牢牢控制,90分钟比赛下来就几乎没有什么有威胁的进攻。反观朝鲜队,他们不但防守稳固,而且快速反击效率很高,就是靠着身体和速度上的绝对优势直接冲击国青队的后防。朝鲜队的两个进球全部都是以这样的方式打进的。

  少帅还显稚嫩

  “没有整体,没有技术,没有拼搏精神……不是到英国两年回来就能当一名好教练……”在国奥队集训的王大雷在国青队被淘汰后,第一时间用微博公开表达了对于少帅宿茂臻的不满。

  虽然话语有些激动,但的确和球员们一样,宿茂臻在教练的位置上也属于稚嫩级别的主帅。本场和朝鲜队的生死战,宿茂臻在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上都有一定的失误。

  比赛陷入僵局,朝鲜队频频换人调整策略,而宿茂臻却并没有任何动作。结果对手第二次换人后突然大举压上进攻,打进了奠定胜局的第一个进球。国青队被逼到绝境,按理应该马上做出调整,可就在宿茂臻思考之际,朝鲜队迅速扩大比分,在临场应变方面,宿茂臻暴露出了他作为年轻教练的不足。

  球队面临解散

  由于无缘明年的世青赛,这个年龄段的球员又并非国奥适龄球员,因此在完成了这次亚青赛的比赛后,这支球队就将解散了。

  赛后,宿茂臻也感叹道会和球员们一起继续为中国足球努力:“91年龄段国青队的使命已经结束,但不代表这批球员使命完成,他们会回到俱乐部,越挫越尖,为中国足球继续作出贡献。他们还会继续往前走,我也会继续往前走。我带领这支国青队1年零4个月的时间,各方面积累了一些经验,这些都是我人生的宝贵财富。 ”

  宿茂臻还不清楚自己的下一站会在哪里,而国青的小将们回到各自的俱乐部队中也面临着不同的命运。像买提江、武磊和朱建荣等为数不多的球员已经在中超或者中甲打上主力。其中买提江、武磊更是有机会直接入选国奥队,甚至是高洪波率领的国家队。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