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带动NBA中国赛票价飙涨 球员兴奋期待成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带动NBA中国赛票价飙涨 球员兴奋期待成行

2010年10月12日 13:48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姚明时隔两个月之后再次回到北京,只不过他这一次不是一个人——整支休斯顿火箭悉数来华。这也是姚明和火箭在时隔6年之后回归NBA中国赛,而亲眼目睹姚明在伤愈之后的比赛也成为此次中国赛的最大看点。今年的“NBA中国赛”将分别于13日和16日在北京和广州进行。

  姚明回归引爆球市

  2004年,NBA中国赛在姚明的巨大号召力之下在中国火热登场,一度让当时的京沪两地一票难求。随后2007年到2009年,NBA季前赛连续三次落户中国,并相继派出了詹姆斯、霍华德和安东尼这样的超级巨星压阵,但却并没有得到市场的良好响应,票房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

  时隔6年之后,NBA终于又拿出姚明这支票房良药,让中国巨人适时地回归NBA中国赛,而且这也是姚明在北京奥运会之后,再次在国人面前出场比赛,市场的饥渴度也就此爆发出来。

  据悉,NBA中国赛北京站的门票已经售罄。在淘宝网上,“NBA中国赛”的门票共有612件商品,其中有超过一半的票价比原价贵,真正“打折”降价卖的票仅占22.7%,而票价在原价与1.5倍之间的票超过三成。一张面值6000元的VIP票,在淘宝上价格已达18000元,这种票的座位在五棵松篮球场南北两侧场边,是距离球星最近的位置,而这一单价是原价的3倍。

  不过,让NBA方面稍感遗憾的是,原本希望火箭和网队之战能够成为“中国德比”,但因为易建联被交易最终泡汤,要不然球市的热度会更加火爆。

  球员期待中国之行

  昨天火箭在打完和骑士的比赛之后,全队上下与亲朋好友匆匆道别之后,就奔向机场,他们的心已经飞向了中国,作为东道主,姚明也表态要为全队当好导游。

  后卫洛瑞很兴奋,他在微博上祝球队好运,这也是他出发来中国前发出的最后一条信息。菜鸟帕特森说:“我们正在前往中国的途中,这很有意思。 ”乔丹·希尔说:“听说姚明在中国是英雄般的人物,我非常期待可以在中国看看那边的球迷,我要尽量多跟着姚明这位专职的导游。”斯科拉也很激动,“我们要去中国了,我的朋友杰弗里斯坐在我身边,看上去我们很热闹”。

  最有意思的是中锋米勒,2004年他曾参加过NBA中国赛,当时他代表国王与火箭携手在中国献艺。米勒说:“那一年上海站的比赛中,我有意让姚明在开场跳球时获胜。每个人都看到了那张照片,我没起跳,这样做是为了表示尊敬,那是他的家乡。 ”他透露左脚踝伤势已在好转,希望能够在本次赛事中复出,“我现在需要的是训练,疼痛感已经减轻了,我要打训练赛,检验一下情况。最好能在中国复出”。

  这一次,火箭队租用了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47双层客机,球员在顶层休息,球队还邀请了当地的记者以及一些赞助商随行,坐在底层。火箭队的包机先从休斯敦飞往阿拉斯加,在阿拉斯加落地停留一个半个小时,再飞往北京。虽然整个行程将近20个小时,但火箭球员却显得非常兴奋,尤其是对于大多数球员而言,中国之行将是他们前所未有的体验。

  阿帅抱怨赛程安排

  为了出征中国赛,火箭一行昨天在打完骑士之战后,几乎是以行军的状态就踏上了旅程。而这仅仅只是开始而已,从今天凌晨抵达北京之后开始,他们的行程被安排得非常紧密,在中国停留的5天4夜里,他们将辗转北京和广州两地,打两场比赛。几乎没有什么调整的时间。

  对于这样的行程安排,主帅阿德尔曼显然有话要说。“据说湖人从欧洲打季前赛回来后,菲尔·杰克逊直言这是浪费了整整一个星期。”阿德尔曼有些担忧地说道,“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我们在中国的这一个星期可能只有两次训练和比赛当天的投篮热身而已。这对我们来说显然是不够的。湖人队上个星期就去了欧洲,他们现在回来仍然有完整的两周来准备新赛季揭幕战。而我们的日程则被分割开来,从中国回来我们就只有一个星期了。 ”

  阿德尔曼的抱怨也不无道理,在备战进入关键时期时,球队的训练强调的正是延续性和系统性,而这一次的中国之行无疑打乱了火箭正常的训练节奏,“我知道这些比赛对于NBA的重要意义,我们火箭也从中国的市场中获益良多,我本人对这样的旅行是相当期待的。”阿德尔曼说道,“但是我希望以后能有更好的日程安排,而不是现在这样,只能无可奈何接受这样的安排。 ”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