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市原点下周落成迎接亚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城市原点下周落成迎接亚运

2010年10月12日 13:53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方日报10月12日报道(记者 陶达嫔 实习生 邓洁琼 通讯员 周小莉)备受关注的广州城市原点标志物将于10月21日和古城十八门沙盘雕塑一起,正式亮相人民公园南广场,迎接亚运到来!

广州原点标志建设工程进入了收尾阶段

  广州原点标志由所在区域的越秀区广卫街承建。广卫街党工委书记刘国全介绍,广州城市原点21日正式启动后,将24小时全天免费开放。游客可赤脚或穿软底鞋踩踏原点标志物,越踩黄铜将越发光亮;但最好不要穿高跟鞋或钉鞋。原点标志物在不受人为损害的情况下,寿命将达几百年。

  据介绍,原点标志表面微凸,高出地面15厘米,直径3米。标志物外围采用灰、黑两色花岗岩作衬边,沿放射线方向镶嵌铜条,花岗岩表面阴刻了广州建城历史简记。内侧圆盘采用2厘米厚的黄铜板和巴西水晶石制成,重达3吨,图案取材于南越王墓出土的“龙凤玉佩”和“羽人驾舟”浮雕图案,彰显了岭南文化特色。

  有了这个城市原点后,广州除多了一个让游客拍照留念的好地方外,每寸土地也都有了一个地域坐标,城内的主要建筑、名胜古迹等都可据原点标出方位和离原点的距离,游客或市民个人要明确自身位置,也只需说出方位和距离城市原点的远近。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