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了"小皇帝"来了"小诸葛" 骑士相中李秋平背后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走了"小皇帝"来了"小诸葛" 骑士相中李秋平背后

2010年10月12日 14:02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李秋平之前,从未有过中国教练入主NBA团队的先例,只有中国教练赴美短期学习一说。骑士队何以相中李秋平?可以说,中国元素、姚明教练、市场开拓,这是李秋平加盟骑士教练组的三大因素。

  上赛季,自从黄健华旗下的骑士联盟进驻骑士管理层,骑士队便着力于开拓中国市场,李秋平恰恰代表着“中国元素”。球队工作人员解释道:“上赛季,詹姆斯是骑士的金字招牌,骑士以此吸引同中国企业合作。现在,詹姆斯改投迈阿密热火,李秋平的加盟,将为球队架起新一座同中国市场沟通的桥梁,这位中国篮坛有名的‘小诸葛’,将成为球队开拓中国市场的新的金字招牌。”

  李秋平是谁?“超级球星姚明的启蒙教练”——— 这个名号,已在骑士队内不胫而走。在骑士队看来,李秋平不只是一名普通的前CBA主教练。姚明在NBA的地位,证明李秋平的慧眼和执教水平,因此,骑士队相信,他足以担任NBA球队的助教,未来的一年中,他将在战术布置、球员选拔、专项训练等方面协助骑士队主教练斯科特。

  第一时间,骑士队主席科瓦什奇对于李秋平的加盟表示热忱的欢迎。李秋平成为加盟NBA教练组的国内第一人,对于双方而言,都是一次新的尝试。骑士队期望这一个赛季的合作,能帮助球队开拓中国市场,李秋平则成为国内优秀教练的一个学习标杆,该工作人员表示,“这是中国篮球同NBA新的合作模式。”

  李秋平同骑士队结缘,黄健华起着推波助澜的作用。由于NBA规定,球队老板不能在海外篮球市场同时拥有股份,因此,作为CBA吉林队的老板,黄健华只得放弃骑士队股东的身份。尽管如此,他旗下的骑士联盟工作人员,仍旧在骑士队开展工作。

  李秋平同黄健华今年才相识,初次见面便相谈甚欢,因为两人有着相同的关注目标——— 篮球。正是黄健华这位“月老”,帮助李秋平同骑士队牵线搭桥,才促成双方此次“联姻”。

  实际上,在NBA教练圈,李秋平这个名字并不陌生。上世纪90年代起,他连年带领上海男篮赴美训练比赛,同开拓者、小牛等NBA球队的主教练都有过交流学习的机会。

  李秋平同姚明这对昔日师徒,即将在NBA这个舞台上相遇,这无疑会是新赛季的又一大亮点。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