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青主帅徒叹"先天不足" 对手自豪"手头人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青主帅徒叹"先天不足" 对手自豪"手头人多"

2010年10月12日 14:08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尽管是在主场作战,国青挥之不去的噩梦还是发生了。0比2不敌朝鲜,这是国青队连续三届亚青赛栽倒在1/4决赛,从而与世青赛擦肩。从小组赛的昙花一现到1/4决赛之后的老生常谈,中国足球不得不面临青少年严重缩水的残酷现实———这届国青进行选拔时,居然全国这一年龄段的可供选择的球员只有170人!而我们的近邻日本、韩国可供选择的人数达到了10万人以上……

  国青“天才”都哑火

  本报讯 昨天下午的2010亚青赛1/4决赛中,东道主中国国青队在主场淄博迎战朝鲜国青队,由于此前在小组赛中连克沙特、叙利亚取得不败战绩,因此本场比赛被国内舆论认为是已经连续三届无缘世青赛的国青队最好的翻身机会。

  而国青的首发阵容中拥有包括张稀哲、谭天澄、马冲冲和买提江等众多中超球员,加上被称为历史上最年轻国脚的武磊,阵容堪称豪华。不过面对赛前低调的朝鲜队,国青队却始终未能表现出控制比赛的能力。下半场第51分钟和52分钟,朝鲜队利用国青立足未稳在两分钟内连续两次偷袭得手,落后的国青队虽然奋起反攻,但队内明星球员却在关键时刻屡屡错失良机,最终以0比2落败无缘亚青赛四强,同时国青队也连续第三次无缘世青赛决赛。

  主帅徒叹“先天不足”

  小组赛末战1比1平泰国之后,国青主帅宿茂臻曾被主场球迷喊过下课。不过当时的他依然信心满满要胜朝鲜。但昨天输球之后,宿茂臻不得不向命运低头。对于失利的原因,他表示:“国青队的整体实力其实强于朝鲜队,但是我们的队员太年轻了,丢球太快,使得结局难以逆转……”

  对于这支队伍,宿茂臻此前不止一次抱怨过“每次集训都找不齐队员”,而昨天输球后,宿茂臻更是直言:“1991年龄段的队伍存在着先天不足的问题,这是我们无法改变的现实。无缘世青赛是个遗憾,但这对于中国足球的未来也许是个警示。”

  对手自豪“手头人多”

  战胜国青队之后,朝鲜队主帅尹京洙却依然认为:“尽管我们战胜了中国队,但中国队依然是很强大的队伍。”他表示,朝鲜队赢球的原因是把更大的精力放到了中场和防守之上。

  去年朝鲜队曾经0比3输给中国队,而在那次失败之后,尹京洙一怒之下更换了当时那支队伍中的大部分队员,如今这支朝鲜队中,有超过一半的人并没有参加去年的亚青赛预赛。对于此,尹京洙也谈到了令自己自豪的一个原因:“去年我们虽然输掉了比赛,但那场比赛给了我们很多的经验,我们也重新选择了一些球员。我必须承认,我现在有很多球员可以选择,这一点我比中国主教练幸运。”(记者 范天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