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预选前瞻:鲁尼磨刀霍霍 荷兰面临恶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欧洲杯预选前瞻:鲁尼磨刀霍霍 荷兰面临恶战

2010年10月12日 14:59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三凌晨,2012欧洲杯预选赛又战一轮,再下一轮要到5个多月以后,漫长休赛期前的这轮比赛对各组有望出线的球队很重要。英格兰主场迎战黑山,这是G组争夺小组头名的关键一战,英格兰有望轻松获胜。荷兰主场迎来瑞典,这是E组的榜首大战,瑞典像英格兰一样上周末轮空,荷兰恐将面临恶斗。

  鲁尼磨刀霍霍

  凭借三个1比0,黑山出人意料地排在G组榜首,少赛一轮的英格兰只能以两战两胜名列第二。英格兰与黑山在历史上没有交锋记录,前者坐镇温布利球场以逸待劳,本场很有可能至少以两球优势击败黑山。

  英格兰最渴望上场的当属前锋鲁尼,自从9月26日在曼联客场对博尔顿时脚踝受伤以后,他已有欧冠和英超各一场比赛被排除在大名单之外。鲁尼本赛季在曼联状态一般,只通过点球攻入一球,但在国家队赛事表现上佳,两场比赛已有1个进球和3次助攻。对鲁尼来说,最希望的就是通过国家队赛事改变自己在俱乐部相对低迷的状态。除了鲁尼之外,英格兰另几名攻击手克劳奇、本特和亚当路约翰逊本赛季都脚风很顺。英格兰虽有中卫特里因伤缺席,但另一后防中坚费迪南德已经找回状态,并很可能恢复队长一职。费迪南德大赛经验丰富,在中卫位置无论同莱斯科特还是卡希尔搭档都可以应对黑山的进攻。

  黑山尽管3战3胜且没有失球,但击败的威尔士、保加利亚和瑞士都攻击力偏弱,没有失球不能说明黑山防守有多么严密。黑山3个进球有两个来自罗马前锋武西尼奇,攻击点较为单一。黑山伤病集中在防线,帕维切维奇铁定因膝伤缺席,分别受到肩伤和脚踝伤困扰的约万诺维奇和巴萨也可能无法出战。遇到真正的强队,黑山恐怕会暴露整体实力的不足,本场事关直接出线权,英格兰至少赢两球。

  新老AC米兰射手争锋

  荷兰3战3胜排名E组第一,瑞典两战两胜紧随其后。伊布拉希莫维奇领衔的瑞典无缘南非世界杯决赛圈,此番必然不想再错过欧洲杯这样的大赛。

  与世界杯时相比,荷兰阵容变化较大。前场三叉戟中的罗本和范佩西都在养伤,代之以阿菲莱和亨特拉尔,只保留了伤愈不久的库伊特。双后腰之一的德容因伤人恶行被排除在国家队之外,用攻击力更强的范德法特取代,中场防守力度有所下降。荷兰最近3场打进8球,亨特拉尔包办6球,进球如此集中在一人身上,这对橙衣军团来说不是好事。

  瑞典虽然年龄偏大,但这支北欧劲旅历来整体性很好。瑞典队长伊布在意甲和欧冠状态极佳,比赛重要看点就是这位AC米兰前锋与前AC米兰前锋亨特拉尔的比拼。荷兰众球星在俱乐部赛事密集,到国家队又是4天两赛,体能状况不一定很理想,专打这一场比赛的瑞典会有优势。荷兰本场最多赢一球,存在被瑞典逼平的可能。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